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上半年九千多铁路霸座占座违法人员被行拘;上海一女子拒绝垃圾分类掐晕志愿者被行拘三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12: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三大股指早盘缩量下跌 北向资金流出14亿元

    三大股指早盘缩量下跌,白酒板块领涨两市,酒鬼酒涨停,汽车股强势;黄金板块大跌。截止午盘,沪指跌0.57%,深证成指跌0.5%,创业板指跌0.05%。板块方面,白酒、汽车、乳业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船系、黄金、燃气水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2亿,深股通净流出2.4亿。


    2丨公安部:上半年行拘铁路霸座占座等违法人员九千余人

    据澎湃新闻,在9日举行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上半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其中处理霸座占座22起,扒阻车门11起,全部拘留,震慑了不法,张扬了法治,维护了秩序。

    3丨国家卫健委回应村医集体辞职:要求河南省调查清楚立即整改

    据中新网,近日,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村医集体辞职信引发关注。9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针对该事件表示,国家卫健委已注意到有关报道并且高度重视,要求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立即调查核实有关情况,无论问题出现在哪个环节,都要调查清楚立即整改,政府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她同时强调,欢迎媒体监督、报告情况,国家卫健委会认真核实、调查、整改,保障乡村医生合法权益。

    4丨女子拒绝垃圾分类掐晕志愿者阿姨,被警方行拘3日

    据新闻晨报,4日,上海虹口区33岁女子叶某扔垃圾时不愿分类,55岁志愿者赵某上前劝阻,女子不听劝并扬言“我让你来的了回不去”,动手猛掐赵某脖子致其昏厥,致使赵某颈部、头部表皮轻微擦伤。虹口警方通报,叶某对自己故意伤害他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3天。

    5丨美国商务部:对输美的墨西哥预制钢结构加征关税

    据中国日报,美国商务部周一(8日)表示,将对墨西哥钢铁制品加征关税,以惩罚其以不公平补助支持国内制造业者。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调查认为墨西哥出口的结构钢受益于国内补助,因此决定采取措施加征关税。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智联招聘16万个人简历被倒卖,5元/份;北京明确禁止违法群租;成品油价今晚或迎上调;科创板终止上市审核第一股出炉

    业内看浑水做空安踏:与分销商有关系并非秘密 浑水还需甩更多干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商务部:对输美的墨西哥预制钢结构加征关税

    下一篇

    三大股指表现分化 科创板对标概念异军突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