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已经吸引我们大部分目光——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08:59

    从本周开始,科创板的推出已经进入倒计时了,7月22日,第一批25家公司将集体中上市。而现在,与科创板有关的消息,几乎吸引了我们大部分的目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从本周开始,科创板的推出已经进入倒计时了,7月22日,第一批25家公司将集体中上市。而现在,与科创板有关的消息,几乎吸引了我们大部分的目光。

    昨晚,科创板第一家上市申请被撤回的公司出现了。据上交所公告,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保荐人提出的撤回发行上市申请进行了审核,按照相关规则规定,现同意其申请,依法决定终止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市场人士认为,木瓜移动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科创属性不足,实际上是一家广告公司,但却把自己包装成一家高科技大数据公司。原本不符合科创板的定位,却硬要去上科创板,最终上市申请被撤销也就很正常了。

    另外,明天将要申购的9家科创板公司,昨晚确定了发行价。从发行市盈率来看,比较低的有中国通号,只有18.18倍,比行业平均市盈率37.96倍还低得多。也有很高的公司,中微公司发行市盈率高达148.79倍,而行业平静市盈率只有32.87倍。

    从目前来看科创板公司定价总体热度是比较高的,这也是符合预期的。我个人认为,在科创板初期,定价问题并不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真正对市场产生短期冲击的,还是对密集新股发行的天生的畏惧心理。

    除了本周将有22只新股发行外,已经安排出的新股发行已经到了7月24日。接下来,从已经安排的情况看,至少还有7家公司要申购。

    其他方面消息,昨晚中国平安又回购了,此次回购A股股份573.86万股,每股回购价格在87.79元~89.34元之间,交易金额约5.09亿元。近一段时间,平安累计回购了9次,总金额达到50亿元。

    另外,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第一个聚焦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文件,是新时代我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纲领性文件。

    中信证券教育行业分析师冯重光分析称,《意见》或将间接利好从事教育信息化、素质教育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

    国金证券教育行业分析师吴劲草表示,《意见》直观上主要利好从事素质教育业务相关的上市公司。

    美股方面,隔夜美股全线调整。其中,道指下跌115.98点,以26806.14点报收,跌幅0.43%;纳指下跌63.41点,以8098.38点报收,跌幅0.78%;标普500指数下跌14.46点,以2975.95点报收,跌幅0.48%。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9点丨中国通号等9家科创板企业发行价出炉;中国私人财富排名全球第二;安踏体育坚决否认浑水报告指控并复牌

    下一篇

    【数据揭秘】07月08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