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城控股3个“一字”跌停,这几家席位为何能大逃亡?券商快速通道玩法大揭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01:02

    华泰证券深圳一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区别于普通的交易渠道,独立交易单元就好比单独的一条路,只有少数人走,就不会拥堵, 速度就快一些。在股票遇到了‘黑天鹅’,大量资金拼命想跑时,有了快速通道不一定能卖得出去,但没有快速通道就很难卖出去,散户想靠普通的交易渠道基本上是卖不出去的。这次的新城控股大跌就是例子。”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受利空消息影响,新城控股股价7月8日又是“一字”跌停。

    新城控股还有多少个跌停,谁也不知道,但持有该股的人肯定想越早卖出越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周四,华泰证券深圳深南大道基金大厦营业部成功卖出新城控股2131.54万元,占总成交比例高达90.61%,而上周五一机构卖出了1693万元,占总成交比例为100%,成交金额被这个机构席位全部包了,周一(7月8日)卖出的五个席位占了成交总额的97.45%,充分展示了快速通道在个股“黑天鹅”情况下的便利。

    3日内只有极少资金出逃

    新城控股前董事长丑闻爆发后的这几天,多家机构下调了新城控股估值。其中,东证资管、平安基金、国投瑞银、富国基金、景顺长城、融通基金、中银基金等多家机构下调旗下基金持有的新城控股股票估值,均以31.12元/股进行估值。有基金公司甚至给出了5个跌停的估值。

    但这几个交易日,注定只有少数资金能先逃出来。

    7月8日,新城控股继续“一字”跌停,这已是第三个跌停板,全天成交4879万元,换手率0.07%。7月8日龙虎榜显示,有国元证券成都双元街、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等四个营业部席位和一个机构席位的资金逃出来了,卖出的五个席位占了成交总额的97.45%。其中,卖出前两位分别卖出了2125万元、1650万元。


    7月5日(上周五),新城控股“一字”跌停,至收盘报34.58元/股,跌停板上封单约270万手,全天成交1693万元。盘后数据显示,买方方面以券商营业部为主,而卖方中一个机构席位卖出1693万元。

    7月4日(上周四),新城控股“一字”跌停,全天仅成交2352万元,至收盘跌停板上封单近310万手,跌停板上的卖单市值约为120亿元。盘后数据显示,卖出席位中,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基金大厦证券营业部卖出2131万元,一机构席位卖出221万元。

    新城控股连续跌停,普通投资者踩雷,众多机构也损失惨重。

    数据显示,之前新城控股在市场受到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持仓新城控股的133家基金的持仓股数达8553.6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81%,占总股本比例3.79%。其中,交银施罗德、万家基金、富国基金、宝盈基金、华夏基金等10余家基金持有新城控股超100万股。除了基金之外,新城控股还受到外资、国家队和各种资管计划的青睐。

    而新城控股这几日的缩量跌停,意味着上述众多机构中,只有极少数资金逃了出来。

    快速通道助力大逃亡

    这两天,在论坛上有很多网友表示,每天晚上就开始挂跌停价卖新城控股了。

    仔细观察下新城控股这几天尤其是上周四和上周五的龙虎榜可以发现,在上周四,华泰证券深圳深南大道基金大厦营业部成功卖出2131.54万元,占总成交比例高达90.61%,另外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当天卖出金额为220.92万元,占比9.39%,两个席位把卖出资金全部包揽了。上周五,一机构席位则把卖出资金全部包揽了。在其他很多投资者都拼命挂跌停板卖出时,他们却神奇的提前出逃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泰证券深圳深南大道基金大厦营业部在新城控股上的操作不是其第一次“神奇”了。

    在今年3月26日的西仪股份上,当天公司股价“一字”涨停,全天成交2186万元,换手率为0.59%,该营业部就买入了576万元。

    在中国卫通上市的第四天,7月3日,该营业部买入了 39.9万元, 而当天中国卫通换手率为 0.10%,只成交了211万元。目前,中国卫通还没有打开涨停,若后面再来几个涨停,也许该营业部一年的通道费就赚回来了。

    在A股历史上,在特殊情况下,能先比别人买入或卖出股票的案例很多。在2018年乐视网的大跌中,从1 月24日到1月31日的6个交易日中, 乐视网每天跌停,当时,华鑫证券的两个营业部在这6个交易日内多次成功的卖出了乐视网,三次分别卖出了1366万元、989万元、885万元。同一家券商的两家营业部能多次卖出乐视网,或许华鑫证券的客户就是用了快速通道。

    一般来说,股票成交原则是: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具体到新城控股,在大家都挂跌停价,即价格一样背景下,要想成交只有时间优先。而如果时间一样,或许快速通道就成为了早点买入或卖出的重要因素了。

    记者了解到,快速通道,也就是券商VIP通道,其比普通投资者有更明显的交易优势,普通投资者买不到的“一字”涨停股票它能买到,比如没开板的次新股;而在股票出现“黑天鹅”,股票“一字”跌停时,普通投资者卖不出时,它却可能成交。

    华泰证券深圳一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大部分券商营业部都有独立交易单元,也即快速通道。这个快速通道主要作用就是体现在买入和卖出的速度上。各个券商的快速通道的速度没有多大差别。

    “区别于普通的交易渠道,独立交易单元就好比单独的一条路,只有少数人走,就不会拥堵, 速度就快一些。在股票遇到了‘黑天鹅’,大量资金拼命想跑时,有了快速通道不一定能卖得出去,但没有快速通道就很难卖出去,散户想靠普通的交易渠道基本上是卖不出去的。这次的新城控股大跌就是例子。” 上述华泰证券资深投顾表示,“对快速通道,每个券商收费不一样,我们华泰这边价格是大约十几万,我们这边的用户一般是偏向做短线的大户和游资,私募用的很少。我们是分公司、营业部去总部申请独立交易单元名额,再由总部给每个分支机构分派下来。很少有客户能独享一个交易单元, 一般营业部有几个独立交易单元就不错了,如果有营业部这方面需求量比较大,公司内部会调配一下名额。”

    “一般来说,开通快速通道,大部分券商的营业部需要你有两三千万的资产,还要一年交几十万不等的费用。很多游资是有这个服务的。华泰深圳荣超营业部的游资用这个服务的就很多。”另一业内人士跟记者交流时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控股股东占用资金逾10亿 *ST升达及原实控人等遭纪律处分

    下一篇

    业内看浑水做空安踏:与分销商有关系并非秘密 浑水还需甩更多干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