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界女精英罗静被刑拘“连环炸”!旗下港股暴跌80%,连累这家美股公司重挫2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22:36

    诺亚财富大跌逾20%,公司旗下上海歌斐资产管理公司的信贷基金为承兴国际控股相关第三方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总金额为34亿元人民币。承兴国际控股今日收跌80%,公司主席罗静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8日晚间,美股上市公司诺亚财富(NYSE:NOAH)发布公告称,旗下上海歌斐资产管理公司的信贷基金为承兴国际控股(Camsing International Holding Limited)相关第三方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总金额为34亿元人民币。

    承兴国际控股实际控制人近期因涉嫌欺诈活动被中国警方刑事拘留。作为这些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了各种法律诉讼,并致力于采取最佳行动,履行其义务,保护基金投资者利益。

    受此影响,诺亚财富股价开盘后大跌,盘中一度跌幅超过22%,截至发稿,跌幅小幅收窄,仍跌17.3%。

    诺亚财富表示,发现该项目风险因素后,立即启动了对存续期内其它产品的深度排查,截至目前并未发现同类问题(截至 2019 年第一季度,歌斐管理基金总额为1711亿,产品数量共计800余支)。诺亚财富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尽全力推进事件解决。

    承兴国际控股的历史公告显示,罗静身兼公司董事会主席和行政总裁职位,在2018~19半年报中,为承兴国际控股第一大股东,股本占比64.87%。70后的罗静,还曾在2018年的“商界木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评选”中获得“商界木兰”称号。

    实际上,除了承兴国际控股外,罗静还控制两家上市公司,一家为新加坡主板上市公司CamsingHealthcare(BAC),此外还包括A股的上市公司博信股份(600083,SH)。

    7月5日,博信股份也曾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拘留证》获悉,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罗静,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分别于2019年6月20日、2019年6月25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该消息发布后,博信股份“一”字跌停,不过在7月8日,该股则上演了地天板,从跌停到涨停只隔了3分钟时间。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阿拉斯加遇罕见高温 北极圈居民:撑小伞涂防晒

    下一篇

    扩容正在兴头 不妨继续防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