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平安银行回应异常利率交易事件:已暂停相关交易员权限;今日三大指数均跌超2%,黄金、稀土板块领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4: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收评:三大指数均跌超2%,黄金、稀土板块领跌

    7月8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均跌超3%,沪指回踩半年线后股指跌幅缩窄。截至收盘,沪指跌2.58%,深证成指跌2.72%,创业板指跌2.65%。盘面上,主要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绿,通信、黄金、稀土板块领跌,农业养殖板块相对活跃。个股方面,午后博信股份一度上演“地天板”;久联发展一度封板;保利地产、中国海诚有明显拉升,消息面上,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南北船概念尾盘异动拉升,中船科技等个股迅速翻红。



    2丨平安银行回应异常利率交易事件:已暂停相关交易员权限

    上海证券报8日消息,平安银行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按照相关要求,平安银行已暂停了相关交易员权限,各项工作平稳过渡。同时,该行内部组织对交易流程进行了认真梳理,完善交易风险管控措施,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近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公告称,7月2日,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回购市场达成DR001为0.09%的异常利率交易。经两家银行自查,为交易员操作失误所致。

    3丨上海垃圾分类一周开出199张罚单 整改三千余起

    澎湃新闻8日消息,截至7月7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正式实施一周。7月8日,记者从上海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在7月1日至7日的垃圾分类执法过程中,上海城管执法部门共开出199张罚单。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教育劝阻相对人7063起(单位3765起、个人3298起),责令当场或限期整改3521起(单位2698起、个人823起);依法查处各类生活垃圾分类案件199起。

    4丨日本恢复捕鲸,大批鲸肉积压却无人问津

    新华国际微博8日消息,进入7月,日本正式重启商业捕鲸。1日,来自日本多地共5艘小型捕鲸船从北海道钏路出港在临海作业并捕获两头小须鲸。这是日本时隔31年恢复商业捕鲸的首次收获。鲸鱼运回港口后被切割解体,上市销售。日本执意捕鲸,称捕鲸鱼、吃鲸肉是日本的传统文化。有调查显示,鲸肉已淡出日本人的餐桌。更有业者抱怨,多年库存难以解决。有分析认为,日本恢复捕鲸一定程度上是日本政客企图讨好渔业选区,谋取政治利益的行为。

    5丨突发!网曝拆除中的深圳体育馆倒塌!消防正在救援

    深圳新闻网8日消息,7月8日中午,有网友报料称,上午11:30左右,深圳市体育中心在拆除过程中疑似发生坍塌事故,有施工人员被埋。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深圳消防正在现场救援,从消防部门提供的视频可见,有身着蓝色工装的人正被多名消防员用担架抬出。

    6丨A股为何突然大跌?或是一个数据引发的“焦虑”

    央视财经8日消息,今天的A股大跌让投资人有点措手不及!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6月份非农数据,6月新增就业人数高达22.4万,大超市场预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美联储降息的理由。由此,亦引发了上周五晚间美股的杀跌。分析人士认为,经过风险释放之后的市场依然可以期待。首先,美联储的降息预期虽然减弱,但还存在,若其经济数据转弱,降息还是会到来,只是会迟一些;其次,若调整足够充分,北上资金依然不会放过A股的优质资产。

    更多阅读:

    3只退市股迎最后时刻 众和退高成交背后有神秘大佬抄底?

    这家银行全球裁员1.8万人,耗资83亿美元,还打算放弃股票业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家银行全球裁员1.8万人,耗资83亿美元,还打算放弃股票业务!

    下一篇

    杭州房管局:世茂天誉湾销售违反摇号规定 严重扰乱楼市秩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