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蝶国际回应徐少春减持:主要用于清偿关联贷款及慈善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2:13

    金蝶国际方面回复称,本次减持没有违反上市规则,作为公司的大股东,本次减持占个人所持股份不到10%,这是徐少春十年来第一次减持股份。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8日,金蝶国际(00268,HK)开盘出现暴跌,一度跌逾15%,截至记者发稿,金蝶股价为7.02港元/股,跌幅超过12%。

    消息面上,金蝶于上周五发布盈利预警,预计2019年上半年录得收入在人民币14.7亿元-15.3亿元之间,较2018年同期增长约15%至20%。

    同时,金蝶国际提到,因为公司今年执行加速云转型的战略,加大了在金蝶云苍穹业务的战略性投入,利润承压。董事会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将介于人民币1.02亿-1.19亿之间。

    在金蝶国际发布盈利预警后,花旗将其评级下调至中性,将目标价从11.8港元下调至8港元,并下调公司今明两年盈利预测11%-23%。不过花旗表示,仍看好金蝶在云服务的领先地位。天风证券也表示,导致利润波动的原因属短期因素,而公司长期价值的核心云业务,目前进度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蝶国际发布盈利预警的当天,David Webb发文指出,金蝶国际主席兼大股东徐少春于6月20日,即上半年报告期完结前10日,以8.40元的价格出售6000万股,套现5.04亿港元。David Webb曾在今年3月份发表看空金蝶国际的文章,指责金蝶国际依赖行业相关的税务减免、政府补贴以及可疑的关联交易维持公司利润。

    针对此事,金蝶国际方面回复称,本次减持没有违反上市规则,作为公司的大股东,本次减持占个人所持股份不到10%,这是徐少春十年来第一次减持股份。

    “3月下旬甚至更早时候,徐少春就希望尽早处理私有化时留下的债务,后续就有和券商等机构的沟通,这部分都有相应的纪录。资金用途主要是清偿关联贷款,以及慈善活动等个人资金需求。我们对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充满信心。”金蝶国际方面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昊海生科:近三年营收年复合增速超30% 曾两度冲击A股失败

    下一篇

    中国进出口银行对非业务已覆盖46个国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