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央行研究局局长:未来要推动央行数字货币研发;保利集团与中丝集团实施重组;中国游客在圣彼得堡集体食物中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1:59

    每经编辑 刘野

    1丨三大指数均跌超2% 两市仅约200股上涨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均跌超3%。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2.45%失守3000点,深证成指跌2.55%,创业板指跌2.56%。盘面上,主要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绿,有色、通信板块跌幅居前,黄金、电竞概念大幅回调,养殖概念相对活跃。两市仅约200股上涨,逾40只ST股跌停。资金面上,两市早盘成交额约314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5亿元。


    2丨央行研究局局长王信:未来要推动央行数字货币研发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8日表示,央行直接发行数字货币有助于提升货币政策有效性,未来要推动央行数字货币研发。下一步,要探索数字金融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还要完善金融科技监管制度框架、发展监管科技,加强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3丨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

    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4丨海滨旅游城市秦皇岛将全面控烟

    《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将于8月1日起施行,秦皇岛市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海滨浴场、沙滩等场所将全面控烟。办法把电子烟纳入禁烟范围,在禁止吸烟场所禁止使用电子烟。同时,明确规定了秦皇岛市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列举了11类市外区域(场所)禁止吸烟,对室外吸烟区设置及要求也做了明确规定。

    5丨中国游客在圣彼得堡集体食物中毒

    由15名中国游客组成的一个旅游团在圣彼得堡上海酒店进餐后集体食物中毒。消息指出,这些中国游客被送到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但诊断后放弃继续治疗并出院继续参观游览。报道称,该家酒店在当晚就被勒令停业。俄当局调查后发现,酒店餐厅内肉类和鱼类食品没有和蔬菜分开清洗,并且餐具的清洗也不符合规定。餐厅也没有提供洗手消毒用的肥皂。餐厅中60多公斤的食品最终被报废和销毁,因其可能引发肠道感染。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科创板打新黄金周:21只新股同台;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曝光:成本2.5元,卖到125元;酒店床单洗过几次?扫码即知

    稳中有升!中国6月外汇储备31192.3亿美元黄金储备已连续7个月增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小镁一周地产播报:房企超娱乐大明星上热搜却是以这种形式......

    下一篇

    赛伦生物:抗蛇毒血清产品为国内独家 实控人家族控股超7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