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股太贵题材股怕“雷”房地产板块被重新认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7 23:14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6月底,贵州茅台股价上千元赚足了市场眼球。7月初,新城控股“炸雷”则让市场唏嘘不已。

    一边是不断走牛的大消费行业;一边是看起来“江河日下”的房地产板块。而每经财富投资研究院发现,房地产板块近期已有异常表现,有私募称其低估值正在被市场重新“认识”。

    二梯队房企销售保持增长

    亿翰数据显示,2019年6月,百强房企单月销售金额环比增长34.2%,同比增长14.1%,同比增速较5月放缓3.5个百分点;1~6月,累计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4.1%,增速较1~5月微降0.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43城6月新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1.6%,同比增速较5月回落0.6个百分点。不过一二线城市6月分别同比增长19.4%、25.1%。其中,6月单月增速靠前的主流A股上市房企为华发股份(172%)、蓝光发展(124%)、金科股份(71%)、大悦城控股(70%)、滨江集团(61%)。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共有147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额超过50亿元,较去年增加9家,合计实现销售额58537亿元,平均销售额为398.2亿元,同比增长10.3%。

    华泰证券分析指出,部分城市升级限购限贷以及流动性趋紧,依然是“一城一策”框架下针对部分过热城市的定点预调微调。而随着5、6月行业数据下行和融资收紧所带来的土地市场降温,未来可关注低估值下的地产股修复机遇。

    低估值低涨幅正“诱人”

    虽然近年来房地产融资政策收紧,但是房地产信托业务给予了行业极大的支持。

    在今年的集合信托市场上,房地产仍为最热门的投资领域。上半年,超过3600亿元信托资金投向房市,占集合信托资金总规模近四成。不过,就上个月的募集情况而言,房地产信托明显增长乏力,6月份募集资金不到500亿元,相较今年前5个月下降明显。

    从监管形势来看,5月份“23号文”的出台严格规范了房地产信托业务,促使信托公司加强主动管理,探索真正股权投资方式,深入参与地产项目。

    中信建投指出,房地产监管基调未放松,房地产信托融资大幅缩水,后续地产融资依然偏紧,融资渠道多样化成为趋势。

    不难看出,房地产销售虽然增长,但是整个行业在政策强监管下,依旧处于一个相对艰难的时刻。

    每经财富投资研究院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房地产个股股价整体表现较弱,除去重组的哈高科,板块内无一只个股涨幅超过100%,涨幅超过30%的个股也不足40只,占整个板块的33%左右。几大龙头公司如万科A、保利地产等年涨幅均低于30%。

    长城证券分析师陈智旭日前指出,随着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市场对降息降准、宏观资金面转松预期加强。目前“有保有压”依然是楼市政策的主基调,而资金面在房企之间的分化可能加大,规模靠前、杠杆相对较低的龙头房企在宏观资金面转松的情况下或将更为受益。

    一深圳不愿具名的私募经理也表示:“我注意到房地产板块近来正在温和走强,今年整个市场最没有被关注的就是这个板块。在指数僵持于3000点附近、消费股估值炒高后,房地产的估值洼地可能会被资金重视,重新开始这一块的布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22只新股申购!疯狂的一周开启

    下一篇

    加盟商被迫“二选一”名创优品:竞业禁止是行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