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中捷聘任副总经理有“插曲”一董事反对一独董弃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7 23:14

    每经记者 胥 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虽然*ST中捷(002021,SZ)聘任了新副总经理尉文平,但董事会内部在表决时存在不小异议。

    7月5日晚,*ST中捷披露,公司董事倪建军和独立董事郁洪良对聘任新副总经理一事,分别投出了反对票和弃权票。倪建军投出反对票的理由是当前高管团队管理费用较高,但工作效率较低。

    *ST中捷去年的管理费用猛增,净利润为亏损。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ST中捷最重要的事是保壳,但在节骨眼上,公司几大股东似乎出现了争斗。

    董事会未达成统一意见

    *ST中捷聘任了新的副总经理尉文平,但董事会内部对这一聘任并未达成统一意见。

    *ST中捷披露,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上,公司董事倪建军和独立董事郁洪良分别投出了反对票和弃权票。最终,尉文平仍获得四张同意票,出任副总获通过。

    倪建军投出反对票的理由是,“鉴于当前高管团队管理费用较高,但工作效率较低,反对再增加人员过度消耗”。郁洪良的弃权理由则是,“本人对公司董事会在现阶段拟聘任尉文平先生为副总经理的必要性尚未有效充分了解,就此事项本人暂持保留意见”。

    倪建军的反对理由有一些道理,因为*ST中捷去年管理费用猛增。去年,公司管理费用达到4452.6万元,同比增长32.90%。*ST中捷管理费用增加的原因是2018年增加管理人员工资,致使管理费用中人工费用较前一年增加55.01%。

    公司高层们工资在涨,但*ST中捷去年净利润却在下滑,去年公司净利润亏损2.38亿元,同比下滑了155.16%。

    *ST中捷高管此前有三人,分别是总经理周海涛、副总经理王端、副总经理赖小鸿。*ST中捷这两位副总经理的年薪均超过了110万。

    尉文平将成为*ST中捷的第3位副总经理,与另两名副总不同的是,其具有更多的金融背景。尉文平曾在建设银行兰州电力支行、甘肃银行总行营业厅等单位任职。2018年8月至2019年6月担任联信联合(广州)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股东内部分歧

    眼下,摆在*ST中捷面前最大的考验是保壳压力。2017年、2018年,*ST中捷连续两年亏损,亏损额度还在增加。今年一季度,*ST中捷净利润亏损了321.43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更是亏损850.27万元。

    *ST中捷在保壳的节骨眼上,偏偏又出现了股东内部纠纷。该纠纷主要围绕*ST中捷第三大股东蔡开坚、控股股东浙江中捷环洲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捷环洲)、实际控制人万钢。5月14日,*ST中捷公告称,中捷环洲持有蔡开坚签署的《协议》,称蔡开坚已将其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以及协议委托期间内所增加股份的全部表决权及投票权委托给中捷环洲。但蔡开坚否认了持股表决权的转让。

    中捷环洲、万钢与蔡开坚各执一词。

    蔡开坚表示,“若中捷资源(上市公司简称)、中捷环洲、万钢或其他人员利用本人此前留存的空白签字页制作了所谓的《表决权及投票权委托协议》”,本人将依据有关规定解除所谓《委托协议》,取消对中捷环洲、万钢的所谓授权委托。

    中捷环洲及万钢在回函中称,蔡开坚知悉《委托协议》签署的具体过程,不存在利用其此前留存的空白签字页制作《委托协议》的情形,但《委托协议》未有当时签字时间。

    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的专项核查意见认为,对《委托协议》真实性的判断,需要通过司法机关在诉讼或仲裁程序中依法查明事实并作出裁判的结果来加以确定。最终应以司法机关对《委托协议》解除效力作出认定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借用“马甲”账户内幕交易 远望谷控股股东获刑

    下一篇

    郑眼看盘:科创板已定 先注意避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