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月8日起 在南京一年闯红灯5次以上将记入个人信用记录

    央视网 2019-07-07 13:47

    从7月8日起,南京交警将对抓拍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根据《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记入个人信用记录。其中,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乘车人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一年内累计达5次以上的,将构成一般交通失信行为。

    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今,过马路不遵守规则,乱闯红灯现象很普遍,为治理这类交通违法乱象,多地交警部门可谓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有的交警现场抓典型并罚款,有的路口抓拍并在大屏幕曝光,现在又有地方想出了更新的管理措施。

    近日,南京交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南京市区多个路口启用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抓拍系统。借助于人脸识别系统,一旦违法行为被拍下,当事人就会收到提示短信,通知其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接受体验式交通安全教育。

    而且从7月8日起,南京交警将对抓拍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根据《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记入个人信用记录。其中,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乘车人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一年内累计达5次以上的,将构成一般交通失信行为。而一旦被列为交通失信行为,后果是很严重的。按照《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交通失信将对职业准入、个人信贷、车辆保险、评优评先有影响。人社部门在组织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时,还会将招录对象的交通信用情况纳入考察。

    将闯红灯与个人信用挂钩,无疑大大提高了闯红灯的违法成本,即便不能药到病除、立竿见影,但至少可以加强不少震慑力。多闯几次红灯,可能连工作都不好找了,恐怕任谁都得好好掂量掂量。如此一来不仅有效果,而且有效率。知法而不守法,面对规矩总想钻空子,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守信的行为,计入信用记录也无可厚非。

    来源:央视网

    上一篇

    热景生物:体外诊断行业挑战多家中外上市公司

    下一篇

    南京证券:下半年结构性机会依然是主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