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上合组织成员国经济总量占全球GDP22.5% 外贸总额超6.3万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6 14:0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7月5日下午,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宣布,将于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第11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以下简称外洽会)。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政府官员代表将首次出席本届外洽会开幕式并参与其间各项商务活动。此外,在大会框架下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投资发展论坛”,呈现和传递各相关国家投资、经贸、农业和金融等资讯信息,也成为本届外洽会一个重要的亮点。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在发布会现场表示, 外洽会参会人数逐年增加,表明人们对外洽会的兴趣愈加浓厚,希望借此抓住从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向各类投资项目引进资金和高新技术的良机。

    诺罗夫介绍,上海合作组织是全球最大的地区性国际组织,地域超过欧亚总面积的60%,人口超过30亿。“目前,上合组织成员国经济总量占全球GDP的22.5%。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预测,2025年此项占比将上升至38%~40%。在经贸层面,上合组织成员国外贸总额已经超过6.3万亿美元。”

    随着成员国的不断扩容,上合组织由最初的6国扩展到8国,分别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和印度。并且成员国当中涵盖2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3个金砖国家。

    就在上个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共创上海合作组织美好明天》的重要讲话,并提出打造四个“典范”,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以及G20大阪峰会重要讲话精神,第11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的主题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繁荣对外投资合作”。“我们着力为各业界参会者搭建国际化投资洽谈平台,着力引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造福于本国人民美好生活。”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联储报告指出: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

    下一篇

    测定更新!美国加州发生7.1级地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