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人民日报评家长收入撑不起一个暑假:折射的是成年人的焦虑;低头族注意了,菲律宾走路玩手机罚款;微信回应公众平台宕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5 19: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低头族注意了!菲律宾走路玩手机罚款

    走路边看手机是很多人常做的事,但是在菲律宾碧瑶市,在马路上使用手机可是违法的。据外媒报道,该市近期通过了一项法案,走路看手机将按次数进行阶梯罚款。该条例支持者表示,走路玩手机会让行人更易被卷入事故,并妨碍其他行人。今年5月,美国纽约州也提出了类似的法案。

    2丨新城控股:中诚信证评关注公司实控人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及公司董事长变更

    新城控股公告称,中诚信证评出具了《中诚信证评关于关注公司实际控制人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及公司董事长变更的公告》,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刑事拘留、董事长变更等事项对公司后续房地产业务经营、外部融资压力、有息债务偿还、公司股权质押及可能触发的投资人保护条款等方面保持关注。

    3丨青岛地铁确认:在建工程立即全面停工整顿 文件已下发

    7月5日下午,经青岛地铁集团办公室人士确认,《关于青岛地铁在建工程立即全面停工整顿的通知》已经下发,要求青岛地铁所有在建线路立即全面停工整顿。前述青岛地铁集团办公室人士表示,文件刚刚下发,由于全部执行完才能够反馈到办公室,目前不确定是否已经开始执行。据青岛发布微博2019年3月发布的消息,目前青岛地区在建的地铁包括1号线、4号线和8号线。贴文显示,2019年,青岛地铁1号线土建工程进入冲刺和收尾阶段,4号线土建过半,8号线大洋站至胶州北站实现轨通,胶东镇站至胶州北站实现电通,机电设备安装完成60%。目前,青岛地区运营的地铁包括2号线、3号线、11号线、13号线。

    4丨微信回应公众平台宕机:正在修复中

    多名微博网友通过微博反映,微信公众平台出现编辑文图无法保存或图片加载失败情况,之后,微信公众号登录界面也无法打开。对于这一宕机故障,微信方面表示,正在修复中。

    5丨人民日报评家长收入撑不起一个暑假:折射的是成年人的焦虑

    进入暑假,不少孩子反而比平时更忙,除了参加暑期班,有的还要参与海外游学项目。课程带来的巨大花销让很多家长感叹,收入撑不起一个暑假。争夺“起跑线”,很大程度上折射的是成年人的焦虑。很多早教都是“被创造出的需求”,其实孩子最理想的第一任教师就是父母,在人生起步阶段最好的课堂就是日常生活。家长摆正心态、尊重孩子成长规律,既重视智育也重视德育,既重视言传也重视身教,才能为孩子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6丨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季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丨远望谷:控股股东徐玉锁犯内幕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50万元。


    更多阅读:

    又爆一个大雷!“商界木兰”罗静被拘,坐拥3家上市公司

    绝味食品董事赵雄刚去世 此前深耕鸭脖行业十多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远望谷:控股股东徐玉锁犯内幕交易罪

    下一篇

    环比腰斩,最贵车牌暴跌3万多!背后竟是汽车销量连续11个月下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