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久日新材:曾多次被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5 20:39

    报告期内,久日新材及子公司受到多项处罚,涉及海关处罚、环保处罚、安全生产监管处罚、土地管理处罚、消防处罚等各方面。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公司全称: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赵国锋、王立新

    控股股东:赵国锋

    所属行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主营:系列光引发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发行股份数量:2780.68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年产87000吨光固化系列材料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34071.42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34071.42万元)、光固化技术研究中心改建项目(投资总额5470.66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470.66万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2535.43万元、2895.93万元和4320.09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3.97%、3.91%和4.30%

    风险提示:安全生产风险、环保风险、产品价格波动风险等

    问询关注点:股权结构、核心技术、公司业务、公司治理与独立性、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等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日新材)前身是天津久日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由南开大学生物化学科技开发公司等22名股东共同出资。公司于2011年完成股改,于2012年9月挂牌新三板。在久日新材的股东名单中也出现了知名投资机构深创投(持股6.5017%)的身影。

    久日新材主要从事系列光引发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国产量大、品种全的光引发剂生产供应商,光引发剂业务市场占有率约30%。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及2017年我国光引发剂产量分别为3.34万吨、3.32万吨,同期公司产量分别为7313吨、9109吨,占比分别为22%、27%,久日新材是行业内重要的光引发剂供应商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报告期内,久日新材及子公司受到多项处罚,涉及海关处罚、环保处罚、安全生产监管处罚、土地管理处罚、消防处罚等各方面。久日新材还被要求结合响水“3·21”事故发生后全国各地对化工园区的整顿治理情况,补充披露公司及公司的主要供应商、客户所受到的具体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航控股13亿元出售北京海航大厦剩余股权 北京万科实质性接盘

    下一篇

    世纪空间:发力遥感卫星应用商业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