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德国波恩副市长:成都与波恩的下一个十年,从贝多芬走向垃圾分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5 17:31

    德国波恩市常务副市长莱哈德•林巴赫表示,“成都的音乐产业找到了正确的发展道路,我们也支持像文化周这样的合作形式。未来我们还希望与成都在旅游、环境、水污染治理和垃圾废物治理等方面进行合作。”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杨欢


    德国波恩市常务副市长莱哈德•林巴赫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摄

    7月4日,成都市和德国波恩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0周年特别活动——2019成都贝多芬文化周在成都开幕。本届文化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德国波恩市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四川音乐学院、德国贝多芬国际钢琴大赛组委会承办,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成都与波恩,位于地球两端的两座历史文化名城,在贝多芬250周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开启友城合作崭新一页。

    “成都的音乐产业找到了正确的发展道路,我们也支持像文化周这样的合作形式。未来我们还希望与成都在旅游、环境、水污染治理和垃圾废物治理等方面进行合作。”德国波恩市常务副市长莱哈德•林巴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时谈道。

    贝多芬是两地合作的桥梁

    4日晚,德籍顶级钢琴演奏家帕威尔•基里洛夫、法国钢琴标杆人物雅克•鲁维耶、旅欧青年钢琴家闫竞舸等多位演奏嘉宾在成都中国-欧洲中心云端音乐厅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从四手联弹到钢琴三重奏,从变奏曲到协奏曲,从典雅古朴到浪漫主义,贝多芬音乐世界中最经典的旋律再一次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事实上,作为贝多芬的故乡,波恩与成都结缘已久。“今年正值成都与波恩结为友城十周年,贝多芬是成都与波恩合作的良好桥梁。”波恩国际关系部副主任马库斯•格尔说道。

    在莱哈德•林巴赫看来,波恩与成都其实有许多相似之处。“波恩和成都都拥有超过2000年历史,成都的历史甚至更加悠久。而且两座城市都致力于为市民创造美丽宜居的生活氛围。”

    对于这次文化周的举办,他表示很自豪,也很感谢能与成都开展合作。在他看来,“举办诸如贝多芬文化周这类的活动,是促进成都音乐产业发展的一个好途径。”

    在此之前,两市已多次互派艺术团体参加波恩狂欢节、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欧洲文化季等重大文化活动。今年6月1日,成都展演团队赴波恩举办了“Panda Chengdu”庆祝活动,高腔川调在这座德国古城惊艳唱响。

    旅游、环境等领域有更大的合作潜力

    莱哈德•林巴赫已是第二次到访成都。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对这座城市的感受。2016年,他第一次来到成都,这里的绿化环境吸引了他的注意,“这里的环境真的很美。成都虽然是个大规模的城市,但绿化做得非常好。”

    而早在2013年,成都与波恩共同研提的“波恩-成都低碳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便已成功纳入“中欧城镇化合作示范城市伙伴关系”。

    莱哈德•林巴赫相信,两座城市之间还有更大的合作潜力,“未来我们还希望与成都在旅游、环境、水污染治理和垃圾废物治理等方面进行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成都贝多芬文化周将持续到7月11日。接下来还将举行大师公开课、音乐快闪、天使慈善音乐会、2019成都贝多芬钢琴艺术展演暨2019德国贝多芬国际钢琴大赛中国区预选等多场高品质音乐活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圳最新车牌竞价结果出炉 个人成交均价环比腰斩

    下一篇

    视频|滴滴新规:司机归还遗失物品 乘客需付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