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博通:华为位列前五大客户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4 21:0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华为是安博通的第四大客户,销售额占比5.07%。在上市之前,国内通信企业烽火通信的产业基金进行了突击入股,成为安博通第四大股东。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公司全称: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钟竹

    控股股东:钟竹

    主营:网络安全核心软件产品的研究、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为业界众多网络安全产品提供操作系统、业务组件、分析引擎、关键算法、特征库升级等软件支撑及相关的技术服务

    所属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发行股份数量:1279.5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深度网络安全嵌入系统升级与其虚拟资源池化项目(投资额度1.5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58亿元);安全可视化与态势感知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投资额度7663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7663万元);安全应用研发中心与攻防实验室建设项目(投资额度6311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311万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585.22万元、2652.84万元和2655.37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14.91%、17.60%和13.59%

    风险提示:公司的销售收入呈现显著的季节性特征,且主要在第四季度实现;应收账款增加及发生坏账的风险;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问询关注点:竞争对手及行业现状;营业收入情况及前五大客户情况等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安博通主要销售品类是安全网关。安博通介绍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华为、新华三、星网锐捷、中国电信系统集成等通信领域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华为是安博通的第四大客户,销售额占比5.07%。在上市之前,国内通信企业烽火通信的产业基金进行了突击入股,成为安博通第四大股东。

    安博通可比公司主要包括启明星辰、绿盟科技、深信服、迪普科技和任子行。在全球领域安博通自己对标的公司是美国Palo Alto Networks。不过,问询涉及安博通对标该公司的依据。目前安博通已经回复了四轮问询。针对招股书(申报稿)中的风险提示,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认为此前安博通披露的内容过于笼统、模糊,要求发行人结合行业因素、业务模式、股权结构、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对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随后,安博通补充了相关材料。

    安博通此前曾在股转系统挂牌,今年2月份刚刚摘牌,紧接着转战科创板。7月11日,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19年14次会议将审核安博通IPO事项。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日经济新闻反侵权公告(第201901号)

    下一篇

    安邦系拟退出和谐健康 福佳集团接盘成第一大股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