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中美双方如能达成协议 加征的关税须全部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4 21:3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图片来源:新华社

    7月4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中美恢复磋商后的进展和加征关税的有关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单边加征关税的做法损人害己,最终伤害的会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也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甚至造成衰退性影响。

    “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单方面加征关税是中美经贸摩擦的起点,如果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中方对此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高峰说。

    高峰指出,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在G20大阪峰会期间成功会晤,为下一阶段中美经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中美两国及国际社会均引起了积极反响。这再次说明,发展良好的中美经贸关系是两国民心所向,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当前,中国经济运行平稳,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保持在6%以上的合理区间,外贸进出口总体保持平稳,结构持续优化,就业总体稳定。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扩大对外开放,改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努力为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增长作出贡献。

    高峰强调,我们注意到,特朗普总统在G20领导人峰会上表示,美方将允许美国企业向华为公司出售产品。“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落实这一承诺,并尽快停止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错误做法。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方始终强调,要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开展磋商。如果达成协议,应该是双向平衡、平等互利的,中方的核心关切必须得到妥善解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期货第一股诞生 期货行业上市浪潮可期

    下一篇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食品价格6月略有下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