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民调:美国人自豪感创新低;浦发银行挂牌出售28层上海总部办公楼;美国史上首次对中国出口稻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4 11:53

    每经编辑 张弩

    1|“开绿灯”两年后,美国史上首次对中国出口稻米

    据澎湃新闻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一稻米行业机构周三(3日)表示,一家中国民间进口商上周购买了美国稻米,为中美贸易史上首次。美国稻米协会(USA Rice)发言人Michael Klein周三表示,这家中国进口商从加州的太阳谷大米公司(Sun Valley Rice)购买了两个集装箱(约40吨)的中粒稻米。

    2017年7月,在中美双方谈判十多年后,美国首次获准可对华出口大米。

    2|三大股指集体下跌,食品饮料板块领跌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跌0.27%;深证成指跌0.5%;创业板指跌0.81%。从板块上看,中船系、国产军工、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加工制造、白酒概念、农业种植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13.6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12.39亿元,深股通流入1.2亿元。


    3|利比亚拘留中心遭空袭逾170人伤亡 联合国强烈谴责

    据中新网援引联合国网站3日消息,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郊区的塔朱拉(Tajoura)拘留中心当地时间2日晚遭空袭,造成至少44人死亡、130人严重受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和若干联合国机构3日对这一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4|财政部等六部委:对机构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 免征增值税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发布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为社区提供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的机构,按照以下规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公告自2019年6月1日起执行至2025年12月31日。

    5|民调显示美国人自豪感创新低

    据中新网援引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盖洛普公司日前一项民调显示,45%的美国成年人对自己是美国人感到“非常”骄傲,创盖洛普自2001年对此进行民调以来的最低水平。据该民调,如按党派划分,仅有22%的民主党人对自己是美国人感到“非常”骄傲,相比之下,持这一观点的共和党人和独立派人士在各自群体中的占比分别为76%和41%。

    6|浦发银行挂牌出售28层上海总部办公楼,底价20.68亿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一则公告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现公开挂牌出让浦发银行总部东银大厦项目,一幢28层的办公大楼(包括地下1-3层地下车位),编号GR2019SH1000866,转让底价20.68亿元。

    更多阅读:

    董事长涉嫌猥亵女童,公司连夜切割自救:85后儿子上位!230亿财富能保住多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川一60岁小学教师猥亵多名女生获刑,受害人多为留守儿童

    下一篇

    视频丨起底新城控股:热衷公益慈善 “七色光计划”涵盖儿童健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