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市的资金入市节奏?——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4 08:58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现在的A股市场,增量资金正在入市,这可能是牛市的资金入市节奏。沪指2440点启动以来,资金入市较少,目前依旧处于第一阶段。牛市第二阶段预计持续到明年,期间资金入场将加速。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上,新闻相对平淡一些,大新闻昨天就发生了,某房企董事长犯下的事情,实在是让人感到愤怒,我们就不说了。

    今天,看了一份海通证券荀玉根的研报,他们认为,现在的A股市场,增量资金正在入市,这可能是牛市的资金入市节奏。

    报告指出,一轮牛市分为孕育准备期、全面爆发期和泡沫疯狂期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的特点是,存量资金换手,增量资金观望。而牛市的第二、第三个阶段,是场外资金跑步入场的阶段。场外资金往往在牛市第二阶段中后期才开始入场,并在第三阶段大幅流入,推动牛市走向泡沫化。

    海通证券指出,沪指2440点启动以来,资金入市较少,目前依旧处于第一阶段。预计基本面即将见底回升,即净利同比将在三季度见底,ROE将在四季度见底,这将助力市场从下半年开始进入牛市第二阶段。牛市第二阶段预计持续到明年,期间资金入场将加速,散户和公募基金的资金由于与行情相关度较高,难以测算。

    简单说,三季度可能出现基本面见底回升,这有助于市场进入第二阶段,这一阶段将持续到明年,但市场的高度是,影响因素很多,所以难以预测。看来,海通的观点,也是对三季度,甚至是整个下半年行情都比较乐观。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股市夜报、早评。

    再看其他新闻,7月4日凌晨,西部超导、心脉医疗、南微医学、虹软科技披露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材料,这四家企业均将在7月8日初步询价,7月10日网上路演,7月11日网上网下申购。

    很明显,近期,科创板公司的IPO节奏越来越快了。有统计显示,截至目前,证监会受理的首发企业达到491家,其中,拟登陆上交所主板的有180家,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有102家,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的有208家,拟发行CDR的1家。从审核状态来看,“已受理”的有195家,“已反馈”的137家,“预先披露更新”的139家,“已过会”的18家,“已过会,但暂缓表决”的1家。IPO排队数量接近500家了,这个数量又回到了两年前的高位水平。2017年底,当时排队数量最高达到了558家,被称为IPO“堰塞湖”。在常态化发行后,“堰塞湖”水位下降至今年年初的200多家。如今,水又涨上去了。

    海外市场方面,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道指上涨179.32点,以26966点报收,涨幅0.67%,创出了历史新高;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1.14点,以8170.23点报收,涨幅0.75%;标普500指数上涨22.81点,以2995.82点报收,涨幅0.77%,也创出历史新高。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韩国研究向世贸组织起诉日本 并斥资推进半导体等材料国产化

    下一篇

    【数据揭秘】07月03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