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两日仍无公告 新城控股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3 18:08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姚祥云    

    7月3日消息,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因涉嫌猥亵9岁女童,7月1日被上海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犯罪行为发生于6月29日下午。距今更是已经五天,即便是以7月1日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被采取强制措施计算,到今天也已经是第三天了,但上市公司既无相关公告,也没有紧急停牌。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章——“临时报告”,发生可能对上市公司证券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投资者尚未得知时,上市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

    而上述重大事件包括,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受到刑事处罚、重大行政处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涉嫌违法违纪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

    7月1日,本周一开盘之际,新城控股股价收盘上涨3.24%,今日收盘上涨约3.79%,本周连续三天上涨累计涨幅已超7%,股价收盘已有42.69元/股。

    由于今日消息曝光时,A股已经收盘,新城控股A股股价并未受到影响。但港股尚未收市,消息一出,新城系相关的港股,如新城发展控股股价持续下跌,截至收盘跌23.86%,新城悦跌23.72%。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董事长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是会对上市公司造成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上市公司有责任进行及时公告。虽然是个人犯罪行为,但也会对公司正常经营等方面产生影响,投资者应当保持关注。

    有资深券商人士表示,从现在来看,新城控股董事长7月1日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但上市公司至今仍未公告相关事项,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规的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务部召开自贸协定谈判专题座谈会

    下一篇

    新城控股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 公司境内人民币债券尚存31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