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000亿房企老板被拘留:股价闪崩,20分钟逾百亿财富蒸发,141家机构踩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3 17:35

    据新民晚报报道,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猥亵9岁女童,于本月1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而最新数据显示,新城控股的A股股东户数有3.8万户,合计141家机构持仓,基金占133家。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新民晚报报道,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猥亵9岁女童,于本月1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

    7月3日下午上海公安方面回复界面称,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属实。随后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李松对中新经纬表示,王某涉嫌猥亵儿童罪,或被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据悉,犯罪行为发生于6月29日下午,地点为万航渡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被猥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即来沪报警,王某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

    王振华旗下三家上市公司

    官网显示,新城控股集团1993年创立于江苏常州,现总部设于上海。经过26年的快速发展,成为跨足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连续十年位列中国房地产行业前20强,目前总资产超人民币2900亿元。

    王振华除了两家港股上市公司新城发展控股,以及新城悦。还有一个A股新城控股。

    消息公布后,截止港股收盘,新城发展控股股价大跌逾23%。

     

    此外,新城控股旗下物管公司新城悦股价也未能幸免。截止收盘,港股新城悦股价大跌逾23%。

     

    据每经小编统计,两家公司港股在短短的20分钟内迅速大跌逾20%,合计一日蒸发157亿港元。

    A股4万股民难眠!141家机构踩雷……

    由于消息在A股收盘之后,新城控股A股股价收盘上涨3.79%,市值有近1000亿。每经小编注意到,A股股价目前处于近期高点位置,股价已从去年10月的18元附近一路涨至如今的40多元。

    最新数据显示,新城控股的A股股东户数有3.8万户。

    此外,截至2019年3月31日报告期,有合计141家机构持仓,基金占133家。此外还有2家券商,1家QFII。

    此外每经小编注意到,持仓占比靠前的基金仓位超过7%的有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混合、宝盈新兴产业混合、宝盈泛沿海增长混合、广发竞争优势混合等。

    相关文章:

    情况属实!新城控股董事长涉嫌猥亵9岁女童被采取强制措施,逾150亿港元市值蒸发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4.89亿 中国平安净卖出超4亿

    下一篇

    财政部会同证监会、香港证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对调取上市公司审计底稿作出安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