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彦宏与李书福对谈汽车未来:会成为主人的秘书、保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3 17:18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梁枭    

    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小度小度?”

    “在呢!”

    “打给李书福的车。”

    今日(7月3日),在“Baidu Create 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使用百度“小度在家”连线“小度车载”系统那端的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你好Robin!现场的各位观众们,大家好!”通过吉利博越PRO车载系统的视频通话功能,李书福直接与现场七千余名观众打招呼,演示了家居环境与车载环境互联互通。

    随后,李书福来到现场,与李彦宏交流。“它的智商和情商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它不仅仅能够自己思考,自我进化,还能够越来越聪明,善解人意,理解人情,与人进行沟通和交互。”李书福这样畅想智能汽车的未来。

    李书福期待的智能汽车不仅拥有智能的大脑,还能实现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车家互联和万物相连。“未来,汽车一定能够满足车主、乘客的各种需求,不断创造新的惊喜,成为主人的秘书、保镖,帮助主人可以解决很多的困难和问题,为主人创造安全、健康、便捷的智能出行体验。”

    李彦宏也在沟通中表示,汽车确实变得越来越智能了,而另一方面,路也需要智能。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来控制交通信号灯,可以大幅度减少人们在交通信号灯前面等待的时间。目前的技术改造已经可以减少30%左右的交通延误时间。

    (实习生朱月萌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办: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 尽快在防控关键技术和产品上取得突破

    下一篇

    光大证券:闫峻7月3日起就任公司董事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