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律师:向李彦宏泼水或构成侮辱罪;“张云雷调侃”事件处罚结果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3 15: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收评:两市低开低走 沪指下跌0.94%

    今日两市低开,三大股指震荡下行,跌幅持续扩大。截至收盘,沪指跌0.94%,深证成指跌1.32%,创业板指跌1.67%。盘面上,水域改革、环保、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5G概念、稀土永磁、华为概念、云计算、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2丨律师:向李彦宏泼水属寻衅滋事行为,或构成侮辱罪

    今天,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正在进行演讲的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突遭不明人士当头浇矿泉水。疑似泼水者的微博被扒出。湖南闻胜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凯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泼水者在大会现场当众泼水,责任可高可低,关键在于李彦宏是否能够宽宏大量。“泼水男子如果主观上是出于故意,贬损李彦宏的人格,在大会现场向其泼水公然侮辱,情节严重,其行为有可能构成侮辱罪。但侮辱罪属于自诉案件,需李彦宏本人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

    3丨迪拜王妃携2.6亿元巨款出逃,其丈夫将赴英与她对簿公堂

    新京报旗下“世面”微博3日消息,7月2日,据英国《卫报》报道,迪拜酋长将前往英国法院与妻子哈雅公主对簿公堂。6月底,45岁的哈雅公主带着两个孩子以及3100万英镑秘密逃离迪拜,她的丈夫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

    4丨九寨沟有望今年启动试营业

    成都发布3日消息,“8·8”九寨沟地震后,世界级景点九寨沟的恢复与重建一直备受关注。目前,景区修复工作进展良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九寨沟景区有望今年启动试营业,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5丨456%!美国宣布对韩国与台湾(地区)部分钢铁制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环球网3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对部分来自台湾(地区)与韩国的钢铁制品征收最高456%的惩罚性关税。美国商务部通过声明介绍,这些钢铁制品在原产地生产后,被运到越南进行轻微加工,然后再出口美国,借此规避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6丨“张云雷调侃”事件处罚结果:吊销演出许可罚款5万,责成德云社公开道歉

    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3日消息,近日,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对“2018年12月31日张云雷、杨九郎青岛跨年表演的《大长寿》相声节目涉嫌含有危害社会公德内容”进行了查处,经过前期调查取证,2019年7月2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演出举办单位天津华娱天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依法吊销其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决定给予青岛市艺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罚款人民币伍万元整(50000元)的行政处罚。责成德云社公开道歉,对演员张云雷、杨九郎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严肃处理。

    更多阅读:

    科创板打新“盛宴”下周开席!同一天9股待申购,谁是最大“肉签”?

    高管减持套现猛如虎,今年以来日均25次减持,54股减持额超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青岛通报张云雷调侃事件:责成德云社道歉,对演员批评教育

    下一篇

    沪指收跌0.96% 白马股午后集体下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