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日本或扩大对韩出口管制对象种类;任正非称华为愿意继续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汉中官方通报公安局长赌博被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3 09: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日本或扩大对韩出口管制对象种类

    据新华社消息,多名日本政府官员2日披露,日方酝酿对更多出口韩国的产品采取管制措施。上述消息人士表示,一些可用于军事领域的电子部件及相关材料可能成为对韩方出口管制的新对象;这一举措可能加剧两国关系紧张,日本政府内部一些人对进一步采取措施持谨慎态度。

    2丨任正非回应特朗普最新表态:华为愿意继续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

    据证券时报·e公司消息,任正非表示,特朗普总统作出的软化他对华为立场的承诺对该公司影响不大,他誓言将继续让华为减轻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度。但是他也谈到:“特朗普总统的声明对美国企业有利。华为也愿意继续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任正非表示。“但我们看不出这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有太大影响。我们仍将专注于做好自己的工作。”

    3丨汉中官方通报公安局长赌博被抓:行政拘留10日,政务撤职

    7月3日,陕西汉中官方通报称,6月14日,民警查获汉中市检察院调研员王建庆、西乡县公安局局长席东兴、西乡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屈翔和宁强籍唐某4人打麻将赌博,对4人各处行政拘留10日。给予王建庆和席东兴留党察看1年,政务撤职处分。屈翔已被市自然资源局免职。


    4丨中国农科院:基因编辑助大豆在南方丰产

    据中国农科院最新消息,该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植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大豆育种技术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创新团队,利用CRISPR/Cas9基因组编辑技术定点敲除大豆开花调控关键基因GmFT2a和GmFT5a,创制出更适合低纬度地区种植的突变体材料。研究发现,创制的双基因突变体在短日照条件下平均57.4天开花,比野生型晚花约31.3天,株高和节数较野生型显著提高,单株荚数和粒数也显著增加,这为适合低纬度地区种植的大豆品种改良提供了新的基础材料。

    5丨全国首个WiFi6地铁车站在深圳福田建成

    近日,深圳地铁携手中国联通、华为,采用联通5G网络接入,通过华为Wi-Fi 6技术进行网络拓展,将深圳地铁福田枢纽建成全国首个应用Wi-Fi 6技术的地铁车站,实现5G与Wi-Fi 6技术的完美融合,最快下行速度9.6Gb/s,4倍于传统Wi-Fi宽带,开启了Wi-Fi 6轨道行业应用的元年。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今年我国首个台风已在海南登陆;2454万元无人认领,成福彩史第二大弃奖;科创板首只中签概率100%的股票来了

    台风“木恩”凌晨在海南登陆,多个进岛列车和航班取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斗鱼第一季度净利润1820万元 净营收同比增长123%

    下一篇

    A股弱势整理 白酒板块继续强势 高位股集体杀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