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李克强: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规章今年年底完成;三星承认年初宣布推折叠屏手机是“赶鸭子上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2 18: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李克强: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规章今年年底会完成

    经济观察网消息,7月2日,李克强总理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外商投资法的配套法规规章正在抓紧制定,预计今年年底会完成,明年1月1号要和外商投资法同步实施。

    2丨上海市长应勇:生活垃圾分类条例推进工作非常有序,将按照法规大力推进

    上海市市长应勇7月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垃圾综合治理的基本路子,概括起来是三句话:源头减量,全程分类,大幅提升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能力。上海市人大通过全体会议的形式,今年通过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条例,7月1日正式生效,这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至于立法以后的阶段性成果如何,因为这个法规实施刚第二天,很难说立法有什么成果,但是整个推进工作非常有序。我们将按照法规大力推进。

    3丨7家企业科创板注册生效

    上交所7月2日披露,7家企业科创板注册生效。具体企业名单如下: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4丨三星CEO承认Galaxy Fold没准备好就推出

    观察者网消息,今年2月,三星发布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并宣称这款产品将于4月26日率先登陆北美市场。在经历取消中国发布会、推迟发售、被曝回收所有测试机型后,三星CEO高东进(DJ Koh)近期对媒体坦言,自己在Galaxy Fold“还没准备好的时候”就将它推出,“这是令人尴尬的”。对于这种“赶鸭子上架”举措背后的原因,英国《独立报》分析认为,是三星受到来自华为、小米等中国手机厂商的竞争压力。

    5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1亿,平安银行获净买入逾3亿元

    7月2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1.2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0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28亿元。个股方面,平安银行、中兴通讯、信维通信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3.11亿元、2.44亿元、1.98亿元;中国平安、五粮液、上海机场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6.23亿元、5.67亿元、4.98亿元。

    6丨知网被判侵权汪曾祺作品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日前刊文称,法院对知网等侵害汪曾祺著作权纠纷案做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文著协获赔2万元。一审中,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诉称,中国知网在向公众提供汪曾祺作品《受戒》过程中,通过付费服务获取非法收益,给著作权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此前,海淀法院一审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文著协称,该案是文著协维护会员网络版权第一案,经两级法院审理,历时两年,该案终于审结。

    更多阅读:

    养老目标基金已超过50只 今年上半年9成取得正收益

    这场大会,给新能源汽车“加油”!概念股沸腾,市值大增239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伊朗浓缩铀库存已突破上限 耿爽:呼吁各方共同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4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