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上市公司和信贷推出全新消费金融品牌“和信借条”

    2019-07-02 09:13

    2019年7月2日,在和信成立十周年之际,美股上市公司Hexindai Inc(NASDAQ:HX)宣布推出“和信借条”全新消费金融品牌。

    和信贷相关负责人表示,和信借条作为上市公司体系下全新的消费金融品牌,将由和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完整系列的助贷服务。届时,上市公司体系下也将分为网络借贷与消费金融两块独立业务。

    “和信借条将全面与信托、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借助分期电商、消费分期、虚拟信用卡等一系列产品与服务,通过3C产品、旅游等消费场景,深耕消费金融市场,为年轻高成长人群提供丰富的消费金融服务。”该负责人还表示。

    有业内人士评论,和信深耕资产端多年,拥有丰富的小额信贷服务经验和广泛的客户资源,此次推出的和信借条也必然会得到体系资金、资产、技术端的强大支持。更重要的是,和信借条借助金融产业链布局优势,依托机构资金将实现业务规模和客户服务的快速发展。

    事实上,随着年轻一代旺盛的消费需求为消费金融市场打开了巨大的发展空间,行业头部平台集聚效应显现,部分消费金融平台也通过牵手金融机构为其提供导流、风控、贷后管理等助贷服务,而金融机构可以通过合作,弥补其在渠道、风控、技术等方面的资源限制。和信贷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占有头部优势,通过持牌机构提供的低成本资金,和信借条将依托对消费金融和次级客群的理解、广泛的线上获客渠道等资源快速覆盖优质高成长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此外,在核心的风控环节,笔者也了解到,和信针对于本身的信贷业务,自主研发了“凌风”系统。该系统是以大数据为核心、智能技术为依托,不断创新的技术数据模型为动力,采用聚类算法建立多维度、个性化智能风控模块,并引入INS、FICO丰富模块信息,进一步收集全行风险大数据进行挖掘处理,通过关联业务分析和数据可视化建设,基于风险大数据重构了一套严谨的风控体系。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此系统,和信借条可对完全陌生的客户进行精准画像和风险扫描,同时还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构建“贷后预警”“智能催收”风控体系,在贷后环节进行全面的智能监控,同时完善业务监控体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统计局: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下一篇

    央行7月2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