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小米:注册快递商标只是品牌保护占位;可口可乐2025年实现所有包装可回收;部分私募已经将仓位提高到进攻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1 19:5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要以科创板建设为突破口 加快推进金融市场建设

    7月1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及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领导在陆家嘴论坛讲话精神和交办任务,大力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要以科创板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推进金融市场建设。要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为契机,加快建设人民币资产管理中心。要以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建设为动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要以金融服务“同城化”为抓手,推进长三角区域金融一体化。

    2丨小米回应注册快递商标:只是品牌保护占位

    36氪消息,日前中国商标局公告显示,小米申请的“小米快递”商标6月21日通过审核,可提供“包裹投递、快递服务(信件或商品)等服务,专用期限至2029年6月20日。对此,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回应称,这不是做快递,只是品牌保护占位。

    3丨可口可乐亚太区研发部副总裁:2025年实现所有包装可回收

    澎湃新闻消息,7月1日,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三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辽宁大连举行。可口可乐亚太区研发部副总裁黄晓燕在论坛上透露,可口可乐将在2025年实现所有包装可回收,2030年回收利用整个公司100%原材料单量,其中50%在全球包装系统中将实现循环利用。对于当下正火热讨论的垃圾分类政策,黄晓燕表示极力支持,这也将有利于可口可乐推广包装瓶回收。上个月,可口可乐宣布,从今年9月起,旗下有着58年历史的饮料雪碧将更换新包装——标志性绿瓶子将被换成透明塑料瓶。这一改变正是出于环保的需要。

    4丨青岛地铁再回应施工问题:青岛一号线总经理被责令停职检查

    新京报1日消息,6月30日晚,青岛地铁再发声明回应“施工方自我举报”一事,称经第三方检测机构及专家现场查证,局部地段存在钢筋布设不均、混凝土垫层厚度不均、包封混凝土厚度不足等问题,已责令一号线公司总经理停职检查。

    5丨“套路贷”涉及6万多人总额2.9亿元 浙江一恶势力犯罪集团集体获刑

    新华网消息,6万余人先后陷入“套路贷”,4.3万余人遭敲诈勒索,20余万条公民个人信息遭遇泄露,涉案金额达2.9亿余元。这是浙江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查明的犯罪事实。1日,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以陈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进行了集体宣判,首要分子陈某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人民币650万元。曹某某等其余16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至1年5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6丨部分私募已经将仓位提高到进攻水平

    上海证券报消息,今日沪指大涨超过2%,接受采访的私募普遍表示,外部因素出现转机,市场悲观预期得到修复,投资策略上相对积极和乐观。部分私募已经将仓位提高到进攻水平。在部分买方机构看来,单边上涨或单边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未来应该重个股轻指数,积极看好核心资产。从各大券商研究所周末发布的策略报告看,大部分券商看多A股后续表现。

     

    更多阅读:

    开门红!明天还有援兵进场——道达投资手记

    打死金毛犬为何被刑拘?顺德警方通报最新进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ST华业: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