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外交部回应蔡英文将“过境”美国:坚决反对美台之间的官方往来;五粮液股价创新高,机构大宗交易328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1 18: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外交部回应蔡英文将“过境”美国:坚决反对美台之间的官方往来

    新华网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日在回应蔡英文7月将两次“过境”美国一事时说,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之间的官方往来,已就有关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丨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出炉:136家中资行入围,网商银行首次上榜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7月1日,《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排行:中资银行连续第二年包揽排行榜前四名;中国共有136家银行榜上有名,其利润总额达到312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则首次进入该榜单,位列881。中国工商银行连续七年名列榜首,中国建设银行第二的位置保持不变,中国农业银行超越中国银行升至第三,中国银行则排名第四。

    3丨支付宝:今日起用户可免费办理ETC

    36氪消息,今日起,支付宝联合银行开通ETC免费申领,并提供设备包邮服务。目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已率先联合支付宝推出此服务。支付宝方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银行渠道。用户上支付宝搜“ETC服务”,进入相关小程序,即可全程在线办理,设备激活后,130元押金将原路退回用户的支付宝账户。

    4丨淘宝数据:5月淘宝企业服务平台“分类垃圾桶”成交同比涨超七成

    36氪消息,淘宝企业服务数据显示,2019年5月,淘宝企业服务平台上“分类垃圾桶”的搜索量大涨3倍多,成交同比大涨超七成,上海地区的订单量在全国遥遥领先。采购“分类垃圾桶”的企业客户中,9成为新用户。此外,2019年6月24日到30日这一周,淘宝上“分类垃圾桶”这个关键词的搜索量也迎来高峰,环比上月底大涨40%。

    5丨五粮液股价创新高 机构大宗交易3288万元

    五粮液股价今日创新高,收涨6.82%报126元/股。交易所数据显示,五粮液今日出现总计3288万元大宗交易,买卖方均为机构。今天机构净买入前二的股票分别是工业富联、长城证券,净买入金额分别是6259万元、3997万元。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湖南黄金、海油发展、中兴商业,净流出金额分别是4012万元、126万元、103万元。

    6丨蒙牛乳业:拟40亿元出售君乐宝乳业51%股权

    蒙牛乳业1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内蒙蒙牛与买方鹏海基金及君乾管理订立股份转让协议,内蒙蒙牛同意出售购买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全部注册资本的51%,总代价为人民币40.11亿元,并以现金支付。交易后,公司将不再拥有任何目标公司之股权。

    更多阅读:

    房企日子不好过?你想多了,半年卖千亿企业达12家创历史纪录

    世界500强企业天津物产集团旗下公司违约,已成立债委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套路贷”涉及6万多人总额2.9亿元 浙江一恶势力犯罪集团集体获刑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3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