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建材市场变城市公园 成都金牛区以生态环境提升“营商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1 18:46

    6月30日,金牛区沙河源公园正式开园。这是继新金牛公园、府河摄影公园之后,成都金牛区今年建成开放的第三座城市公园。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金牛区沙河源公园 图片来源:成都市金牛区提供

    一座城市宜居宜业指数与这座城市公共开敞空间有着密切关系,成都正在全力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正是各区打造的重点之一。6月30日,金牛区沙河源公园正式开园,这是今年以来,成都金牛区相继建成开放新金牛公园、府河摄影公园之后,第三座城市公园投入使用,金牛区正以生态环境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沙河源是成都市主要的饮用水来源,沙河源公园旧址是成都历史上的水运枢纽。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西北部府河流域的金牛区洞子口,曾是岷江水运木材的重要集散区。上世纪50年代,成千上万的漂木昼夜不息地漂进成都,在府河九里堤成都贮木厂收贮、销售,北门一带迅速发展为成都市最大的木材集散地和木材加工基地。1999年,沙河源建立“大西南建材城”及一批多种经营项目,实现产业转变;2012年,四川大西南建材城参与成都市“北改”,于2016年6月整体搬迁。

    据介绍,沙河源公园及宜居水岸工程项目位于原大西南建材城原址,由府河、沙河环抱形成双河环抱四面环水的河心岛地形,该环状水系为工程区提供了优美的自然环境。公园以尊重生态和文化遗产为原则,以木材文化为主题。在文化上,设计提炼出公园内极具特色的“水木华年”“木排水忆”等景观,展现公园四季的不同风貌,反映项目所在地的文化记忆。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川自贸区条例今起实施 适用范围扩至协同改革先行区

    下一篇

    小米任命集团副总裁张峰任集团参谋长,并成立集团采购委员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