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专访德科集团CEO: 提供职业培训有助降低青年失业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1 14:57

    阿兰·德海兹表示,很多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失业率正在逐步升高,提供更多职业培训能帮助青年在劳动力市场获得更多机会,从而降低失业率。

    每经记者 谢陶 张凌霄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德科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兰·德海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谢陶 摄

    2019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三届新领军者年会7月1日在中国大连启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名政、商、学、媒体界代表将围绕“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 探寻与新型全球化相匹配的领导力与合作方式。

    世界500强企业、世界最大人力资源公司德科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兰·德海兹(Alain Dehaze)作为本次年会联席主席之一,在会上发表题为“聚焦东盟:青年和就业前景”的主旨演讲。

    在全球经济与社会面临巨大变革背景下,青年就业问题日益突出。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深耕19年的阿兰·德海兹提出了他的解决办法。他在会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很多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失业率正在逐步升高,提供更多的职业培训能帮助青年在劳动力市场获得更多机会,从而降低失业率。

    目前东亚平均失业率较低

    国际劳工组织2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失业人口达到1.72亿,失业率为5.0%。受劳动力扩大影响,预计到2020年失业人数将增加100万,达到1.74亿。同时,全球15-24岁劳动力参与率自1993年以来下降15%,去年该劳动力参与率已降至42%。

    当谈到青年就业问题时,阿兰·德海兹表示:“目前东亚平均失业率比较低,但我们发现全世界很多地区的失业率,特别是青年失业率正在上升,一些国家的青年失业率甚至是正常的两倍。”

    “从我们在德国、瑞士和奥地利等国家获得的经验来看,提供职业培训是降低失业率的重要方法。这些培训能保证青年掌握其职场必需的技能,从而在劳动力市场中获得更多就业机会。”阿兰·德海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人才顾问公司,德科集团在全世界超过60个国家提供人力资解决方案。其中外合资公司外企德科目前已在浙江、陕西、重庆、深圳、苏州设立分支机构,服务超过2万客户。

    当谈到德科集团如何与中国合作以促进青年就业时,阿兰·德海兹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到,联合国相关部门也对职业培训非常感兴趣,“德科集团目前在探索如何与其合作,将其职业培训内容带到中国”。

    领导力4.0应以目的为导向

    今年1月,2019冬季达沃斯论坛首次提出全球化4.0概念。论坛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塑造未来的全球合作,全球化已进入4.0新时期。在此背景下,领导力4.0应运而生。这一概念由此成为本次大会主打词。

    大会认为,全球化 4.0意味着全球经济的根本性变革,这些变革受环境挑战、区域竞争、经济不平等和技术颠覆等因素推动,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速度重塑企业、社区和国家,发展,因此,需要新型领导力与合作方式。

    在阿兰·德海兹看来,领导力4.0这一概念包含了清晰的领导目标和各领导力之间的合作。

    “领导力4.0代表了以目的为导向的领导。年轻一代期望企业来推动社会变革。我们也非常希望未来的领导人能拥抱技术,运用技术。”另外,他认为,除技术外,领导人还应该注意软技能。“创造力、人际交往技巧和团队合作都会越来越重要。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领导人需要终身学习。

    阿兰·德海兹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强调,领导人施行的政策应该具有包容性并有益于社会发展。“实现领导力4.0意味着所有企业和城市的政府机构集结起来,共同承担责任,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下一代创造更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疆:ETC用户7月1日起正式享受通行优惠

    下一篇

    视频丨嘉士伯集团监事会主席:中国在科技和创新上实现了巨大成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