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朱民:Libra挑战现有的全球货币体系,值得探讨;宁高宁:中国企业家心目中的英雄过去是地产商,现在是任正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1 12:5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 Libra挑战现有的全球货币体系 值得探讨

    今日上午,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大连拉开帷幕。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在谈到Facebook最新推出的加密货币项目Libra时表示,我们对Libra的出世是应该有信心的,其对现有的金融体系、货币体系,甚至未来的储备体系都会产生很大的冲击,“但它能不能成功,我不知道,它现在还有很多问题。”目前全世界处于美元体系中,而美元体系是有它天生的弱点的。在纯美元的信用体系里,一切都依赖于美国政府,只有它遵照国际准则做事的时候,美元系统才有可能继续维持。Libra这一新框架的诞生,对于全球货币体系而言,是非常值得关注和探讨的。

    2丨2015至2019可能是史上最热五年

    环球时报消息,世界气象组织6月28日发表声明称,2015年至2019年,很有可能成为地球上“自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年”。不断增加的温室气体浓度引发全球热浪,导致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海水温度升高,极端天气也不断增加。

    3丨小米回应萌拍抄袭苹果事件

    近日,小米为宣传新机小米CC的Mimoji功能发布了一系列的Mimoji图片,引起了“抄袭”的争议,对此,小米官方做出回复,已在第一时间在公司内部进行了严格的自查自审,确信Mimoji萌拍形象没有对其他友商包括苹果进行任何抄袭。此外,小米邀请该博主提供对照组内容的来源,如果能证明小米确实有抄袭行为将公开道歉、严肃处理。但如果无法证明,对恶意造谣者、幕后黑手以及不负责任的恶意传播者,将通过司法途径将其法律责任追究到底。

    4丨今日起ETC车辆有不少于5%的通行优惠,微信即可申办

    21世纪经济报道今日消息,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通知》提出,要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OBU)免费安装,并增加安装服务网点。7月1日,记者从微信团队获悉,即日起,车主在微信小程序或城市服务商就能直接申办ETC,并享受微信支付“先通行后扣费、无需充值”的体验,同时还能在线开具电子发票。另外,《通知》中还明确了要加大对ETC车辆的优惠力度。《通知》指出,从2019年7月1日起,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

    5丨宁高宁:中国企业家心目中的英雄过去是地产商,现在是任正非

    澎湃新闻今日消息,7月1日,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上表示,中国企业当前面临的最严重问题是转型升级,过去中国企业家心目中的英雄是地产商,现在已经变成任正非。宁高宁表示,2019年,经济方面的不确定性将减小而变为确定性,“贸易困难肯定会存在,企业目前都是以之为前提布局的。”

    更多阅读:

    最新!2019版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出炉,你报考的大学排第几?

    花旗银行谈加密货币Libra:还需要时间来观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朱民:中美两国领导人在G20的谈话对稳定下一阶段金融市场很有帮助

    下一篇

    上海开出首张垃圾分类整改通知书 五星级酒店被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