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利好传来!是时候积极看多A股了吗?——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30 18:56

    困扰A股市场几个月的中美经贸摩擦这一重大不确定性因素,在昨天取得突破性进展,那么是否意味着我们可以积极看多A股了?达哥认为,这一次好消息的出现,显然为市场向上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短期对市场是比较乐观的。

    来源:“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

    昨日,重磅消息传来,中美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受此消息影响,这个周末投资者已经提前嗨起来了。

    困扰A股市场几个月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在昨天取得突破性进展,那么是否意味着我们可以积极看多A股了?今天,牛博士和道达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等了很久的好消息,终于在昨天等到了,实在是让人高兴。不过,在谈论后市之前,还是想请达哥先对本周的行情简单点评一下。

    道达:实际上,上周大盘就已经打破了平衡,6月19日-20日,大盘连续两天上涨,沪指开始挑战上方的缺口。

    不过,本周市场再次缩量调整,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导致。一是沪指上方缺口位置,在技术上存在压力。其次,G20峰会召开在即,中美双方究竟会谈成什么样子,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市场观望情绪较重。

    所以,本周由于重大不确定因素的困扰,市场又有些失去了方向感。而在这种情绪影响之下,最大的看点又变成了白酒股,茅台股价破千元,白酒股的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科创板第一股在周四开始网上申购,在此之前,市场也是以一种较为低调的姿态,在迎接科创板的到来。

    说到科创板打新,达哥周六早上就接到通知,中签了。不知道各位网友,有没有中签的。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及股市夜报。

    牛博士:恭喜。说点对大盘的看法吧,我看不少网友都在说,达哥近期的手记缺少方向性的观点。

    道达:方向性的观点,其实达哥并不是没有,只不过不可能天天都说。

    五月初,市场下行之后,达哥的观点就是大方向谨慎。谨慎的意思,也就是没有什么太多的机会,都是题材性的炒作,这种行情只适合游资及投资者短线炒作。之前,也专门写过一次,只有看懂游资的操作手法才行。

    后来,指数在底部长期横盘震荡,我也多次强调过,沪指下方缺口的重要性,这是行情的底线。结果,下方的底线最终没有被跌破。

    随后,达哥又提出一个观点,市场要想重新走强,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政策利好,一个是中美经贸关系出现实质性的好转。

    结果,先出政策利好的时候,指数从2800多点回到了3000点附近展开震荡。但是,由于中美经贸关系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所以上周市场依然没能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其实,如果你长期坚持看“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手记,达哥对市场的观点都是非常清晰,而且是具有持续性的。

    牛博士:你怎么看周末的重磅消息,是不是真的可以积极看多后市了?

    道达:中美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这个消息,其实是有一些超预期的,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担忧。

    要知道,去年A股大跌,年底中美经贸关系缓和,市场转强。而今年5月,中美经贸关系再度紧张,A股也再次转入调整。由此可见,这个因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而这一次,好消息的出现,显然为市场向上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短期我对市场是比较乐观的,明天A股开盘,市场大概率是会上涨的。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及股市夜报。

    但是,在中美经贸关系暂时明朗之后,未来行情的持续性取决于什么呢?可能又要回到基本面上。大盘能否有更强,更持续的上涨,肯定与经济数据有关。刚刚公布的6月PMI为49.4%,与上月持平,生产总体保持扩张。

    我认为,未来市场可能还会有所反复。从未来整个三季度来看,即便市场反复,也只是反复筑底的过程,所以我的态度依然是比较乐观的,并不悲观。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6月30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板门店“金特会”释放积极信号

    下一篇

    住建部将推动地方“一把手”亲自抓垃圾分类 今年将投入213亿元加快处理设施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