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对话世界经济论坛战略沟通主管奥利弗·坎恩:推动领导力4.0建设 中国角色至关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30 19:24

    7月1日,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将正式拉开帷幕。世界经济论坛战略沟通主管奥利弗·坎恩表示,“未来,中国将扮演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角色,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世界经济论坛战略沟通主管奥利弗·坎恩 每经记者 谢陶 摄

    “近年来,中国在经济发展和科研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未来,中国将扮演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角色,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 世界经济论坛战略沟通主管奥利弗·坎恩(Oliver Cann)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

    7月1日,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将在大连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公民社会、学术界和艺术界的1800余名新领军者齐聚大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年会将围绕主题,举办200场会议和研讨会, 重点讨论“实现技术领导力”“保持经济领导力”“提升负责任领导力”“培育灵活行业领导力”4大核心议题。

    全球化进入4.0时期 探讨可持续发展

    在过去2年时间里,第4次工业革命中心从硅谷的大本营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全球网络。目前,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正在共同制定政策,让更多人能够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飞速发展中受益。

    “毫无疑问,第4次工业革命将塑造未来的全球合作。我们希望寻求能够以人为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领导力4.0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的。” 奥利弗·坎恩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他补充道:“为了更好地驾驭这场革命,领导力4.0不可或缺。我们必须确立清晰的目标,集结更多的力量,与更多政府机构合作,促进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在谈到此次年会除经济和科技领域外还有哪些重要议题时,奥利弗·坎恩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此次年会的重点之一,就是在技术革命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因此,我们设定了许多关于生物多样性、海洋环境保护、城市协调发展等领域的议题。我们希望能够从更宏观、更广泛的角度去看待和解决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

    此外,记者了解到,当前60%的全球经济增长由新兴市场推动,这为年会议程“保持经济领导力”议题提供了宏观背景。在谈到全球贸易形势时,奥利弗·坎恩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呈现下行趋势,中国GDP位居世界第2,中国贸易的持续增长将给世界贸易带来诸多裨益。未来,我们将和中国政府探讨如何深化国际合作。”

    专设绿色“一带一路”论坛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引领着一场巨大的变革。技术的飞速发展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威胁。世界经济论坛与世界各地的科研机构以及科技公司对前沿技术做了大量的研究。

    ”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创造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环境,制定能够合理掌控和利用技术的规则。在这方面,我们和中国进行了长期的合作。” 奥利弗·坎恩告诉记者。

    他强调道:“中国近几年在前沿技术方面的发展非常迅速。以新能源技术为例,中国是目前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大的投资者,这将促进中国经济的包容性增长,为经济发展带来长期的收益。此次年会,我们还专门设立了绿色‘一带一路’论坛。”

    记者了解到,此次年会期间还将发布十大新兴技术、2019年度技术先锋、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等一系列研究报告和声明。

    最后,奥利弗·坎恩特别向记者透露:“这些企业大都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但都设计、开发和部署了改变世界的创新成果和技术。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将有21位青年科技精英加入论坛青年科学家社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际结算银行在香港设立“创新枢纽中心”

    下一篇

    三安光电被美国BIS移出“未经核实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