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预告今天将去朝韩边境非军事区,金正恩文在寅一起见?

    环球网 2019-06-30 08:32

    美国《国会山报》说,特朗普今天的推文并未表明金正恩是否会出现在那里(朝韩边境非军事区)。

    当地时间30日,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今天“将前往朝韩边境非军事区(DMZ)。”此前,CNN猜测说,特朗普有可能在今天踏上朝鲜国土,并因此被写入历史教科书。

     

    CNN报道内文截图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 “我现在人在韩国,文在寅总统和我已经为我们新的贸易协定‘举杯’,这是一份比它所替代的旧协议好得多的新版本。今天我将访问我们的部队,与官兵交谈,并将前往DMZ朝韩边境非军事区(计划已久)。我和文在寅总统的会面非常成功!”


    特朗普推特截图

    韩联社消息称,特朗普将于30日同文在寅举行会谈。据观测,特朗普将在会谈结束后访问非军事区,届时文在寅可能同行,因此若金正恩接受特朗普的会面提议,韩朝美领导人有可能在韩朝边境举行三边会谈。

    韩联社还表示,29日在青瓦台回答记者“是否为与金正恩会面做准备”提问时,特朗普回答“会很有趣”。对于韩朝美领导人是否会举行三边会谈的提问,特朗普说,我们正在做事,相关情况有待观察。

    6月29日一早,正在日本参加G20大阪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想“在(朝韩)边界/非军事区见金正恩一面,只为握个手说声你好”。CNN等多家外媒将特朗普的话解读为对金正恩的邀请。对此,法新社消息称,朝鲜方面回应称“很有趣”,但表示暂未收到官方邀请。

    美国《国会山报》说,特朗普今天的推文并未表明金正恩是否会出现在那里(朝韩边境非军事区)。

    原标题:《特朗普预告今天去DMZ,金正恩文在寅一起见?》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一篇

    北京怀柔科学城两大科学装置启动建设

    下一篇

    伊朗媒体:伊朗批准对中国游客免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