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建成大型垃圾焚烧厂:每年能处理全市约三分之一生活垃圾

    新华网 2019-06-29 23:26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项目28日整套启动使用。上海老港固废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此,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全厂总焚烧处理生活垃圾达到每年300万吨,约占上海市居民年产生垃圾总量的三分之一,焚烧发电量每年近15亿千瓦时。

    据介绍,二期项目占地283亩,建设规模为每天焚烧处理生活垃圾6000吨,配置8条750吨处理能力的机械炉排炉焚烧线,设置3台5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烟气排放标准严格执行欧盟2000标准和上海市地方标准。

    上海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项目是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的关键布局。该项目在建设中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设备,提高了垃圾资源回收率。每天6000吨垃圾将在烈焰中转化为绿色清洁的电能,炉渣则将变身为砖、水泥等建筑材料。最终垃圾体积将减为最初的1%,变成飞灰填埋,大幅提升了上海市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水平。

    新华社记者 郑钧天

    上一篇

    中国民企推出20吨级可回收运载火箭方案

    下一篇

    G20峰会收官!在经济、气候等领域取得成果,大阪宣言发声:捍卫自由公平贸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