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空炒“壳资源”没有出路 退市力度仍将加大

    证券时报网 2019-06-29 14:44

    6月29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刘连起表示,重组新规征求意见稿出台以后,也引发了市场很大的关注,有声音指“借壳政策的松绑会让绩差股鸡犬升天”,认为壳公司价值又回归了。实际上,完善并购重组并不是放任恶意“炒壳”,从严监管下,绩差股鸡犬升天的情况很难再现。此次修订的出发点是通过调整相关制度,完善资本市场退出渠道和出清方式,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所谓“鼓励炒壳”的说法完全是误读。

    刘连起说,资本市场“有进有出”是大势所趋,空炒“壳资源”没有出路,IPO常态化和严格执行退市制度是巩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这一条主线不会因为重组制度的完善而发生改变。证监会对于打击“炒壳”、“养壳”等从严监管的基调从来没有变化。近期,证监会已经开展了多场专项现场检查,多家公司及相关方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重组政策的调整并不会为绩差股撑开保护伞,退市力度仍将加大。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凯(封面图自摄图网)

    上一篇

    垃圾分类逼疯上海人?别笑!马上轮到这46个城市

    下一篇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这几天科创板开户比较猛 已超过320万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