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万科: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开始了;易会满:推动科创板顺利开板交易;一批游戏版号下发,腾讯缺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18:0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国务院:支持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上市融资

    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加大乡村产业项目融资担保力度。支持地方政府发行一般债券用于支持乡村振兴领域的纯公益性项目建设。鼓励地方政府发行项目融资和收益自平衡的专项债券,支持符合条件、有一定收益的乡村公益性项目建设。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不得借乡村振兴之名违法违规变相举债。支持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上市融资。

    2丨银保监会:保险资金禁止将资金信托作为通道,禁投单一信托

    银保监会近日发出通知,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应当在信托合同中明确约定权责义务,禁止将资金信托作为通道。资金信托应当由受托人自主管理,并承担产品设计、项目筛选、尽职调查、投资决策、实施及后续管理等主动管理责任。信托公司管理资金信托聘请第三方提供投资顾问服务的,应遵守银保监会的有关规定,不得将主动管理责任让渡给投资顾问等第三方机构,不得为保险资金提供通道服务。此外,保险资金不得投资单一资金信托,不得投资结构化集合资金信托的劣后级受益权。

    3丨易会满:推动科创板顺利开板交易 深化新三板改革

    据全国人大网消息,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下一步股权融资方面有几个工作:第一,推动科创板顺利开板交易,并发挥好科创板对中国科创企业股权融资支持作用。同时推进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这项工作是我们的重中之重。第二,深化新三板改革,优化融资、交易、投资者适当性等制度安排,进一步提升市场活力和吸引力。第三,规范区域性股权市场,促进其成为地方政府扶持中小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把区域性股权市场,即四板市场运用好。第四,进一步推动完善创投、私募各项监管和有关优惠政策。第五,进一步增强中小企业专项债券品种的适应性、包容性。通过多种方式来加大债券融资的扶持力度,研究推出信用保护凭证,让中小企业的发债在市场上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增信,来提高发债的成功率。下一步治本方式主要是通过上述五项的根本性措施,股权融资方面比原来会有较大幅度的改善,更好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

    4丨新一批游戏版号已下发 腾讯缺席

    6月28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新一批游戏版号已经下发,总数为22个,审批时间为6月28日。其中,腾讯在此次版号下发名单中缺席,网易的《量子特攻》、完美世界的《我的起源》《神雕侠侣2》获批。这是自4月22日游戏出版申报重启后的首批国产游戏版号。最近一次国产游戏版号下发是4月10日,此后版号审批处于一直停滞状态。

    5丨郁亮:尽管白银时代仍是贵金属,但它的含金量已经下降

    万科股东大会今日召开。郁亮在会上表示,在大的国家,房地产的黄金时代都有五百强企业进入世界五百强,比如说美国,战后有一段时间;日本也有段时间,大的经济体在房地产最黄金的时代一定是有的,只不过这个时代轮到我们国家而已。但是,我们这个黄金时代也要结束了,这个时候我们的白银时代开始了,尽管还是贵金属,它的含金量已经下降。

    更多阅读:

    《三体》影视化要靠B站来实现吗?

    直击万科股东大会:郁亮再谈“活下去”,重申房地产白银时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乐视网: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白冰辞职

    下一篇

    视频丨G7老翟的坦诚、极限和格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