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北京多部门印发通知:招聘时禁问妇女婚育情况;中证协注销马军证券分析师执业证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09:59

    每经编辑 张弩

    1|北京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招聘时禁问妇女婚育情况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近日联合市教委等9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通知》,明确招用人员过程中,不得以性别为由限制妇女求职就业、拒绝录用妇女,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不得将限制生育作为录用条件,不得差别化地提高对妇女的录用标准。同时还将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加强中小学课后服务,缓解家庭育儿负担,促进妇女就业。

    2|央行公开市场连续第五日不进行逆回购操作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不进行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五日不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3|“棱镜门”后,美国安局又被曝非法监控公民手机

    据央视新闻援引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组织26号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安局在未获得《涉外情报监视法》授权的前提下,于去年10月期间持续多天,对美国公民的手机数据进行非法监控。

    文件显示,这些手机数据来自美国一家电信公司。该公司以“通讯数据记录”出现了“异常状况”为借口,向美国国安局提供了大量“未经授权的”公民手机通话和短信记录。文件没有公布具体数字,只公开了提供数据的具体时间:是2018年10月3号开始,直到10月12号才结束。

    4|罗永浩谈艾维离职:乔布斯才是苹果的灵魂设计师

    苹果公司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宣布于今年晚些时候离职,对此,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转发相关话题时评论称,“不知道,我也不关心,反正迟早……你懂的。另外我也不觉得他算什么苹果的灵魂设计师,对比11年前后的全部苹果产品,苹果的灵魂设计师显然是乔布斯。”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5|中证协:对马军采取自律措施 注销证券分析师执业证书

    中证协发布对马军采取自律措施的决定。经查,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票启动前的2018年9月17日晚上,你与具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票权的贾某某等人在深圳某餐厅聚餐,聚餐费用由你支付;你在聚餐中的不当言行,经媒体广泛传播后,更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行业声誉。协会拟给予马军注销证券分析师执业证书、三年内不受理证券分析师执业注册申请的纪律处分。

    更多阅读:

    猪肉价太高?别急!为了你的吃肉自由,一大批“外援”正在赶来

    “我们不再是我们”,范冰冰李晨宣布分手刷屏!其实半年前早有“预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增10家 科创板受理企业达141家

    下一篇

    中国人寿与万达信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