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财富“不雅饭局”后续:对马军采取自律措施,证券分析师执业证书也没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09:4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6月28日,中证协发布了对马军采取自律措施的决定。

    经查,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票启动前的2018年9月17日晚上,你与具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票权的贾某某等人在深圳某餐厅聚餐,聚餐费用由你支付;你在聚餐中的不当言行,经媒体广泛传播后,更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行业声誉。

    协会拟给予马军注销证券分析师执业证书、三年内不受理证券分析师执业注册申请的纪律处分。

    官网原文如下:

    关于对马军采取自律措施的决定

    〔2019〕4号

    马军:

    经查,你作为《第十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活动》的候选分析师,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票启动前的2018年9月17日晚上,你与具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票权的贾某某等人在深圳某餐厅聚餐,聚餐费用由你支付;你在聚餐中的不当言行,经媒体广泛传播后,更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行业声誉。

    你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我会《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一条、第二条和《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第十八条、《关于加强对证券分析师参加有关评选活动管理的通知》第三条之规定,且你的违规行为发生在中国证监会及我会反复强调规范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加强证券分析师廉洁从业管理的情况下,社会影响恶劣,严重损害了行业声誉。

    经调查审理,我会拟给予你注销证券分析师执业证书、三年内不受理证券分析师执业注册申请的纪律处分,并履行了事先告知程序。

    对于你提出的申辩意见,我会进行了认真审核研究。经综合考量违规性质、危害后果、社会影响、过错程度等因素,根据我会《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第二十三条以及《自律管理措施和纪律处分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对你作出如下纪律处分:注销证券分析师执业证书,并在三年内不受理证券分析师执业注册申请。本纪律处分录入我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管理系统和中国证监会诚信档案数据库。

    你对本决定如有异议,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我会提出书面复核申请,也可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事件回顾

    ​2018年9月17日晚,一段“方正证券另类饭局”视频传开。该视频涉及三人,分别为马军、原宝盈投资总监、现任职某私募刘丰元和方正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廖蕾。

    据媒体报道,饭局当天身穿黄色T恤的为马军。

    图片来自网络

    饭局流传出的貌似亲昵的视频和照片被广泛传播。

    2018年9月19日,方正证券对马军、廖蕾进行了停职。

    而新财富杂志官方微博此前也发布了声明,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参评资格,取消相关投票人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投票资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开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 区块链板块大跌

    下一篇

    抛售东安三菱股份,三菱将成第二个铃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