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减税降费为比亚迪腾飞积蓄动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23:54

    每经记者 潘婷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其中新增减税8168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762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集中发力,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税费改革,惠及民生与企业;特别是一些创新性企业,在此轮税收改革中受益明显。以深圳市比亚迪集团为例,2019年1月~4月,比亚迪已享受各项税费优惠5.5亿元。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出现下滑,但比亚迪电动车却保持了60%的高速增长。谈到逆势上扬的原因,比亚迪集团税务总监钱扬俊表示:“减税降费就是我们最大的底气,深圳坪山的税务干部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今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新政实施,预计比亚迪集团一年将减税超2亿元。而且目前动力电池实行免征消费税政策,去年比亚迪享受动力电池免征消费税达13.84亿元。2017年国家四部委专门制定了《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此举为大力发展电动汽车行业奠定了一定政策基础。钱扬俊表示,国家减税降费不仅力度越来越大,着力点也越来越精准。

    比亚迪集团税务部会计师姚定认为,减税降费为比亚迪腾飞积蓄了动能。2018年比亚迪集团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89亿元,高新企业所得税优惠4.3亿元,与自主研发和技术进步有关的优惠合计8.24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探秘下一代信息网络产业公司

    下一篇

    科创板开市 如何掘金请看每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