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精准到户保障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23:52

    每经记者 胡琳    

    “税务局的工作还挺细致高效的,我们企业比较小,还能精准发现我们的税负变化。”近期,深圳市双玺尚宴餐饮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小姐接到福田区税务局关于享受增值税优惠的电话,并在该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准确填报了加计抵减项目,顺利享受减税1318元。

    减税降费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面对着数量众多的经营主体、千差万别的经营情况和政策掌握不一的办税人员,如何将减税降费落到实处?福田区税务局组建减税降费应享尽享疑点快速核查团队,建立了优惠政策快速核查机制,通过快速发现,快速核实,全面开展税负调查和专项辅导,加强减税数据分析,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有速度有准度。

    深圳市冠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文化创意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增值税新政策,该公司可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由于办税人员对政策不熟悉,在申报5月属期增值税时,其计提的加计递减金额(本期发生额)小于其当期申报抵扣进项税额合计的10%,福田区局通过疑点核查机制查出该企业有应享未享疑点后,立刻通知该企业告知政策及申报表填写规则,并辅导企业对未计提加计递减额的部分进行了补充计提,该公司当月实现了税收减负近万元。

    在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实过程中,福田区税务局主动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守门员”,通过精准比对纳税人的申报数据信息,及时发现并将政策实施后减税效果不明显、税负上升的纳税人作为重点辅导和服务对象,主动提醒、跟进辅导,确保纳税人税负只减不增。此外,该局还开展纳税人适用错误税率开票疑点数据核查工作,对辖区新旧税率过渡期间适用错误税率开票的疑点纳税人开展专项核查,逐户辅导纳税人完成未开票收入填列或冲红重开正确税率发票,规范纳税人适用正确税率开具发票,确保政策红利不打折扣。

    精准服务确保了减税降费落细落实。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该局2019年新增减税政策合计减免税额37.66亿元,有力减轻了企业负担,切实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要把初心使命落实在破解办税难题和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福田区税务局局长李拓亚表示,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精准服务和辅导,帮助纳税人用好用足税收政策,确保改革红利精准落地,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产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入“三甲”法宝:性价比+品牌+渠道

    下一篇

    每经24点 | 哪座城市买房压力最大?报告:深圳全国第一,上海第五;全球首款远程太阳能汽车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