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委员建议下调法定结婚年龄至18岁;印航一架飞往美国的飞机遭炸弹威胁,在英国迫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18:5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委员建议下调法定结婚年龄至18岁

    据新华社,现行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本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委员张苏军建议婚姻家庭编将法定结婚年龄调整为男18岁、女18岁。他表示,从2013年到2018年,我国连续5年婚姻登记人数逐年下降,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出生人口下降,老龄化上升,“降低婚龄”不可能直接扭转婚姻人数下降和老龄化上升的趋势,但这是一个正调节的方向。

    2丨四川应急管理厅:长宁6.0级地震二级应急响应终止

    四川应急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发生长宁6.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启动四川省地震二级应急响应,成立省“6·17”抗震救灾应急救援联合指挥部,迅速开展各项抗震救灾工作。通过前期应急救援工作,此次地震事件的救援任务已经完成,受灾群众基本得到妥善安置,灾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从2019年6月27日12时整起,终止地震二级应急响应。省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市县政府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尽快将工作重心从抢险救援转移至灾损评估、过渡安置、次生灾害防范应对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3丨恒邦股份:控股股东变更为江西铜业

    恒邦股份晚间公告,公司原控股股东恒邦集团、王信恩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家好先生、高正林先生、张吉学先生与江西铜业于2019年3月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恒邦集团、王信恩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家好先生、高正林先生、张吉学先生同意依法将其所持上市公司恒邦股份合计273,028,960股股份(对应公司股份比例 29.99%)以10.90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江西铜业。本次权益变动后,江西铜业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 273,028,96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江西铜业,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4丨波音737 MAX又暴露出一项缺陷,美股盘前下跌6.65%

    据一财,波音公司美股盘前跳水,现跌6.65%。此前有消息称,美国波音737 MAX飞机的操控系统又暴露出一项缺陷。

    5丨中企摩洛哥铝轮毂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据新华社,中信戴卡摩洛哥铝轮毂生产基地(简称DMA)26日在摩洛哥北部盖尼特拉市正式建成投产。中国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王炯表示,DMA项目是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优化全球化生产基地布局的重要实践,有助于促进摩洛哥汽车工业发展,推动两国经贸交流。DMA项目年产铝轮毂300万件,总投资约3.5亿欧元。

    6丨印航一架飞往美国的飞机遭炸弹威胁,在英国迫降

    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最新消息,印度航空公司称,由于遭到炸弹威胁,该公司一架由印度孟买飞往美国纽瓦克的航班在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进行迫降。

    更多阅读:

    美国将不承认华为专利? 华为:知识产权问题不应政治化

    特朗普竟成金价神奇“推手” “中国大妈”苦熬6年终于解套赚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从车企到初创公司 嬴彻科技黄刚谈自动驾驶:产业形态在重塑、更关注量产

    下一篇

    证监会:小熊电器等2家企业首发获通过 警翼智能等2家企业未通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