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温州市监局:网红“双黄蛋”雪糕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群超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16:46

    近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2019年第六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其中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检出值不合格。据澎湃新闻,该被检雪糕为网红“奥雪”牌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

    本次专项抽检的对象为消费者关注的冷冻饮品、罐头、饮料、啤酒等节令食品,抽检样品53批次,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鹿城、瓯海、乐清、瑞安等地的冷饮批发部、超市、小食杂店等流通环节随机抽取50批次,生产企业3批次,经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检测,结果合格产品47批次,不合格产品6批次,合格率为88.68%。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检测结果,温州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菌落总数检出值(CFU/ mL):91000,96000,110000,110000,110000,不符合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ml且检验结果最高值超过25000CFU/ mL小于100000CFU/ mL的次数不超2次的要求;大肠菌群检出值(CFU/mL):20,40,110,45,36,不符合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CFU/ mL且检验结果最高值超过10CFU/ mL小于100CFU/ mL的次数不超2次的要求。

    除了双黄蛋雪糕,东北老哈大板冰淇淋(原味)、俄罗斯大板(香草味)雪糕、黑白魔法(饼干味雪糕)等冰淇淋也同样检测出不合格情况。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本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产品均未检出其他致病菌,结合居民膳食结构、抽检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

    “结合以往冷冻饮品抽检情况分析,我局认为是储存或销售环节条件控制不当引起不合格的可能性很大。”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解释到,“比如夏季小食杂店(包括超市)销售冷冻饮品,其冰箱清洗保洁以及温度未达到储存要求,容易造成微生物超标。经销商须对产品冷库以及冰箱储存条件按规定要求进行严格的日常清洁维护,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封面图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工信部王江平:轻工业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下一篇

    海南人才住房和购车新政:未落户急需紧缺人才可购1套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