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到两个月,成都速度!工行牵手2021年大运会,这场“青春之约”蕴藏哪些商业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01:29

    在以“正青春·即未来——让品牌更年轻,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的发布会上,中国工商银行成为成都2021年大运会“赞助计划”第一层级的官方合作伙伴,同时也是银行类的官方独家合作伙伴。而据记者了解,双方的合作洽谈仅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充分展现了“成都速度、大运效率”。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今年3月,成都正式获得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这是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成功申办的首个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

    仅仅时隔3个月,成都2021年大运会就正式向全球“赛事合伙人”发出邀请。

    6月26日,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市场开发全球启动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在以“正青春·即未来——让品牌更年轻,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的发布会上,中国工商银行成为成都2021年大运会“赞助计划”第一层级的官方合作伙伴,同时也是银行类的官方独家合作伙伴。而据记者了解,双方的合作洽谈仅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充分展现了“成都速度、大运效率”。

    成都2021年大运会的吸引力在哪里?工行眼中的成都,到底有哪些“宝”?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成都速度:不到2个月就达成合作

    对于工行而言,成都2021年大运会会带来什么?

    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刘勇算了一笔“经济账”。

    作为全球最富青春活力的顶级运动赛事之一,大运会覆盖全球173个国家和地区、2600多所高校、1.2亿在校生,辐射人口达31亿。

    在刘勇看来,与这样一场赛事的组织者、参与者合作,也是未来银行业务方面获客的重要方向。“这些年轻人在大学阶段可能金融服务合作还少,但是他在进入职场之前已经对工商银行有了一个认识,我想至少在起点上传达了我们‘正青春•即未来’的追求和形象。”

    刘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成都近几年的发展非常快,拥抱了互联网时代和营商环境快速变更时代的节奏,大家的办事效率也非常高。

    “从互利共赢的角度看,其实‘正青春•即未来’刚好与我们的理念不谋而合。”刘勇坦言,跟大会合作就想体现出公司的“正青春”,就是让全球年轻人都能认识到工商银行既是一个大行、强行,更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创新的大行。

    谈及这次合作仅仅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刘勇表示:“这背后反映的是活力和效率,也正符合年轻人的特色。”

    而讲到“即未来”,刘勇认为,工行现在拥有这么大的客户量,未来的客户也就是工商银行未来的发展前景,这些人能不能成为工行的客户,甚至是坚实的客户,也决定着工商银行未来的发展是否能够一直持续、稳健地走下去。

    效率背后:成都发展机遇越来越多

    采访中,刘勇对大运会的举办地——成都的城市发展也是赞不绝口。“过去对成都的印象大多是宜居,近几年来,成都的发展非常快,背后的潜台词其实是宜业。宜居更多是以宜业作为前提,大学生愿意留下来,整个营商环境非常的好,办事效率很高,尤其是政府和企业的沟通非常顺畅。”

    而这一切都跟成都的发展机遇紧密相关。2018年,GaWC全球城市分级排名中,成都跃升Beta+,排名全球城市第71位;2019年,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上,成都再次居于榜首。

    得益于这些,成都的产业发展非常快。刘勇告诉记者,成都的制造业发展快,像电子信息、生物制药、食品工程、军民融合、装备制造等核心产业,都有它一定的发展基础。

    “全球500强企业,已有200多家在成都落户,其实这就是成都凝聚力的表现。”刘勇说,成都承接承办了越来越多的国际重大活动,也反映出成都不仅仅是一个西部城市,更多地是一个国际门户城市,是“五中心一枢纽”建设中特别有成效、有活力的城市。

    刘勇说,现在看来,成都不仅仅生活安逸,而且还能给更多的年轻人、创业者提供机会。

    6月11日,第三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正式在“2019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发布。从综合实力增长来看,得分增长前三的城市分别是成都、西安和北京。其中,成都本期综合得分排名第一,连续两年快速增长,跃居全国第五位。“这背后其实也反映出成都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我们也非常愿意为成都的未来尽力,推动成都更好更快的发展。”刘勇说。

    服务大运:为赛事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在谈及双方将在哪些领域展开合作,刘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我们签订了合作意向,具体合作内容还需要在未来的两个月内沟通。” 

    就已经明确的一些金融业务服务来看,刘勇举例说:“工行有很多融资的优先选择权,我们对这几十万的志愿者,包括1万多参赛人员的相关金融服务优先选择权,也包括在这个过程中的资金管理,同时还有一些票务网络建设等业务。”

    “工行现在已经不只是做融资,我们更多地是表内加表外、国际加国内、商行加投行的全方位的金融集团。”刘勇说,现在企业服务已经大大超出了过去的认知,朝着越来越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供应商发展。正因为如此,工行对于各项赛事涉及到金融和一些非金融合作,都能够提供有力的支持。

    对于具体的合作领域,刘勇举例说,赛事过程中会涉及志愿者的薪酬发放,薪酬发放本身的结算和理财,包括大家到成都可能还涉及旅游等活动,我们和这些合作者、网点会开展一些优惠活动。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民法典继承编草案:建议扩大法定继承人范围,允许四代以内直系血亲相互继承

    下一篇

    证券时报头版:完善价格发现机制 矫正“炒小”陋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