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国家管网公司成立文件下发;未成年人沉迷网游专项规范性文件将出台;重启中美经贸磋商需要美取消现有加征关税?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6 19: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常会:部署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制造业信贷投放

    新闻联播消息,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的措施,决定开展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部署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制造业信贷投放,促进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决定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2丨重启中美经贸磋商需要美取消现有加征关税?外交部回应

    6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有报道称,美方官员透露,中美双方同意不加征新的关税,但美方不会接受将取消现有关税作为重启经贸磋商的前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认为双方会达成贸易协议?耿爽答:关于中美经贸磋商,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我们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双方的贸易摩擦。在这一过程中,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美方对中方的上述立场非常清楚。打贸易战、加征关税损人害己,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3丨国家管网公司成立文件下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了解,酝酿许久的国家管网公司成立文件已经下发到地市一级。按照国家油气体制改革思路,“管住中间,放开两头”,自2016年就开始酝酿成立独立的国家管网公司。按照目前媒体报道,其成立模式类似铁塔公司。按照目前的改革思路,新的公司将由国家控股,“三桶油”的持股比例相差不会太大;组建之后,将面向社会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

    4丨未成年人沉迷网游专项规范性文件将出台

    上证报消息,6月26日,中宣部出版局副巡视员张怀海在人民网主办的“2019游戏责任论坛上”表示,作为网络游戏行业管理部门,今年下半年将继续改进网络游戏审批管理工作,严格内容把关,支持优秀作品出版运营。张怀海还表示,同时,将争取针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工作,尽快出台专门的规范性文件,从实名注册、使用时间、消费金额、适龄提示等方面提出规范要求。

    5丨康得集团举报*ST康得现任管理层签署约1亿元专项咨询协议

    6月26日下午,*ST康得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在其官网上发布关于*ST康得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的声明,认为*ST康得现任管理层与一家注册资本金仅为1元的香港金石资本公司签署了一份《专项咨询协议》,协议约定,*ST康得将向该境外公司支付累计高达1亿元人民币的咨询服务费。康得集团认为,*ST康得目前正处于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资金极度紧张,如此支付,实在有违常规。

    6丨中信证券减持对股价的影响?一字跌停的中信建投:不好评价

    澎湃新闻26日消息,26日,受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600030)拟清仓减持消息的影响,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601066)A股开盘后一字跌停,收盘报23.83元/股。中信证券收报23.29元/股,下跌0.81%。中信建投证券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说:“中信证券减持的事情对股价的影响,这个我们也不好评价,也不好猜测。”

    更多阅读:

    格力电器2018年度股东大会现场问答实录

    创业板龙头易主了——道达投资手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小米集团今日回购253.9万股 耗资2492万港元

    下一篇

    福田戴姆勒获取长沙智能重卡开放道路测试牌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