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卫“成都蓝”,成都电动出租车上路了

    蓉城政事 2019-06-26 11:08

    近日,成都街头出现了绿色牌照的出租车,它就是新能源电动出租车。据了解,到2019年底,成都将有超过4100辆新能源电动出租车陆续投入营运。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
    成都街头出现了绿色牌照的出租车
    它就是新能源电动出租车
    记者了解到
    到2019年底
    成都将有超过4100辆
    新能源电动出租车陆续投入营运
    绿色电动出租车 环保新主力
    新能源电动出租车
    相较传统双燃料出租汽车而言
    一个极大的优势就是“环保”

    从尾气排放来看
    陆续投运新能源出租车
    十分有必要

    数据显示↓

    汽车每燃烧1公斤汽油
    会排出3.08公斤的二氧化碳
    一辆出租车平均每年行驶里程
    约15-20万公里
    每年大约消耗10吨汽油
    将产生30吨的二氧化碳
    相当于8辆私家车的排放量

    新能源电动出租车采用清洁能源
    将极大地缓解因大量传统燃油燃气出租车
    产生的尾气排放问题

    除此之外
    相较传统双燃料出租汽车而言
    新能源电动出租车还有哪些优点?

    成都乘风出租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春介绍,新能源电动出租车管理体系更加严格,因为车辆具备行为识别功能,驾驶员稍微有些不注意,一旦出现疲劳驾驶、在车内抽烟、注意力分散等情况,车辆会自动报警。

    到今年底
    陆续投用超4000余辆电动出租车

    今年4月,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成都已积极推动企业、协会等相关方面的对话协商,着手开展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电动化更新计划。4月17日,众和、永海、绿舟、武侯、长江等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已率先与神马专车签订合作协议,合作车辆约2600辆,这几家企业也成为成都市首批应用纯电动新能源车辆的出租汽车企业。

    数据显示,成都市在营巡游出租车14000余辆,其中五城区11000余辆。到2019年底,陆续投入使用的电动出租车将超过4100辆。

    成都市出租车协会办公室主任熊景透露,年初开始,电动出租车的推广工作已经逐步开展,目前,各家已经签约购入新能源电动出租车的企业正加紧车牌和相关手续办理进程,力争尽快投入使用。

    新能源电动出租车上线,充电桩配套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神马专车、特来电等企业将在全市范围内布点充电桩。

    企业在行动
    逐步替换传统出租车

    记者了解到,吉利作为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的供应商,从去年11月立项,到今年4月投产,目前已有5000多台新能源汽车下线,用于成都出租车更新。今年6月20日,吉利还拿下了成都纯电动出租车10000辆大单,这批纯电动出租车或将替代原有的燃油燃气出租车,陆续投入运营。

    成都乘风出租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春介绍说,6月20日,该公司一次性下线双燃料出租汽车66台,并自筹资金购置新能源汽车,计划于6月底上线第一批次76台新能源出租汽车。截至目前,这76台新能源出租汽车当中的40辆已经开始营运。

    刘春介绍,双燃料出租汽车的经营期限为5年,也就是说一辆全新出租车从上线到下线只有5年时间,过了5年就必须退出市场,“我们这一次主要针对即将下线的双燃料老旧出租车进行替换,后期将采取逐步取代的方式,最终将所有出租车更换为新能源出租汽车。”

    上一篇

    Shibor利率全线下跌,隔夜shibor报0.9910%

    下一篇

    生态环境部公布115家严重超标重点排污单位 并对其中6家实行挂牌督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