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企业信息联合核查系统启动,可查企业信用;复兴号运营两年北京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近9000万人次;成都正府街发现明代郡王府遗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6 10:50

    每经编辑 刘野

    1丨企业信用也可查,四部委共同启动企业信息联合核查系统

    26日,央行、工信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四部委在北京共同启动企业信息联合核查系统。此后,企业法定代表人和财务人员手机号码、企业纳税登记状态、企业股东出资人信息、是否纳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等,银行都将上线可查。

    2丨中兴通讯5G必要专利跻身世界前三,获全球25个5G商用合同

    中兴通讯目前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同时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全球专利统计机构IPlytics指出,截至6月15日,中兴通讯向ETSI(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披露3GPP5G SEP(标准必要专利)1424族,位列世界前三,5G专利申请超3500件。

    3丨复兴号上线2周年:北京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近9000万人次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自2017年6月26日正式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以来,截至今日,已经满“两周岁”,北京铁路局累计发送乘坐复兴号列车出行的旅客的8920万人次,单日最高达27.9万人次,客座率达到93.8%。其中,2018年6月26日至今,复兴号发送旅客6279万人次,同比增长3638万人次。

    4丨成都发现明代郡王遗址!出土大量龙纹、凤纹琉璃构件

    6月26日,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发布正府街遗址考古成果。2018年7月,为配合成都市兴城建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拟建或拟出让、划拨正府街建设用地,成都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对该地点进行了文物勘探发掘。发现了明代郡王庆符王府相关建筑遗址,出土大量龙纹、凤纹琉璃瓦当、滴水等建筑构件,还揭露出了一组从晚唐五代沿用至南宋时期的大型建筑基址。考古人员介绍,正府街遗址地处唐宋罗城时期的成都城城市核心地带,所发现的五代时期大型建筑基址对复原城内历史格局具有重要价值。

    5丨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中国法律明文禁止设置后门恶意程序

    6月26日,在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开幕式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表示,中国将不断对外开放,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同时,中国优秀的企业也将继续走向海外。刘烈宏说,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企业开展国际业务时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合法经营。中国要求企业提供安全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在法律中明文规定禁止在产品中设置后门等恶意程序。

    更多阅读:

    晋商消金拟任董事长李文莉任职资格遭监管否决

    依法继承、无偿受赠父母房产需按“偶然所得”缴个税?权威说法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瞄准“5G+4K/8K” 成都影视硅谷起跑加速驶入快车道

    下一篇

    上海青浦区今公布一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 总投资1458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