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确定发行价——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6 09:17

    华兴源创公告显示,首次公开发行不超401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经过询价,确定发行价为24.26元/股。另外,机构的网下申购倍数为257.62倍。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688001)确定了新股发行价。

    公告显示,华兴源创首次公开发行不超401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经过询价,确定发行价为24.26元/股。另外,机构的网下申购倍数为257.62倍。

    科创板首家公司的询价被市场非常看重,因为很可能这代表的是科创板询价估值的标杆与准绳,后面的公司,如果不是非常特别,预计不会有太大偏差。那么,华兴源创的发行定价估值高吗?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价格对应到摊薄后2018年市盈率为39.99倍,而可比上市公司精测电子6月24日收盘价对应的2018年静态市盈率达45.20倍,此次发行定价对应的市盈率较可比上市公司市盈率折让逾10%。

    可见,这个新股发行定价是并不高的,而且考虑到逢新必炒,华兴源创又是科创板的第一家申购公司,那么其上市后被炒作的可能性更大。因此,对于打新一族来说,显然有必要参与定格申购。此次华兴源创的网上申购上限为7500股,发行时间为6月27日(周四),申购代码为787001。

    另外,今天券商股又要经受考验了。昨天下午,券商股还冲了一波,近期表现是很强的。但是昨天晚上,中信建投出现利空,公司股东中信证券表示,计划清仓减持其持有的4.27亿股中信建投股份(持股比例5.58%)。减持时间及方式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或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

    其实,不管是不是大宗交易,最终接盘方很可能还是会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来减持,对中信建投股价肯定是有影响的,而且短期对整个券商股板块可能都有影响。

    再看海外市场方面。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讲话中强调了美联储的独立性与观望立场,但同时也重申了经济前景风险上升,降息的理由增多。据报道,在讲话中他强调了美联储的独立性并表示,短期内不要过度反应是很重要的。目前,白宫不断施压要求美联储降息。

    此外,就在鲍威尔讲话之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最新表示,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的“预防性降息”足以避免经济增长放缓幅度大于预期,7月降息50个基点可能太过了。

    上述表态,实际上透露出两个信号。一是,7月份降息的概率在降低,美联储还在观望。二是,即便降息,降息的幅度也不会太大,可能只有25个基点。

    受此影响,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9.32点,以26548.22点报收,跌幅为0.6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20.98点,以7884.72点报收,跌幅为1.51%;标普500指数下跌27.97点,以2917.38点报收,跌幅为0.95%。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701,下调121点

    下一篇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0.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