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晋商消金拟任董事长李文莉任职资格遭监管否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6 09:03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山西银保监局官网获悉,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商消金”)拟任董事长李文莉因为不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山西银保监局不予核准李文莉董事长任职资格。

    据了解,《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除审核金融机构报送的任职资格申请材料外,监管机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审查拟任人是否符合任职资格条件,并据以向金融机构发出核准或不予核准任职资格的书面决定:

    (一)在监管信息系统中查询拟任人或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的相关信息;

    (二)调阅监管档案查询拟任人或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的相关信息;

    (三)征求相关监管机构或其他管理部门意见;

    (四)通过有关国家机关、征信机构、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等渠道查证拟任人的相关信息;

    (五)对拟任人的专业知识及能力进行测试。

    启信宝数据显示,今年5月7日,晋商消金原董事长王培明退出该公司高管团队,该公司的负责人也由王培明变成了李文莉,后者目前为晋商消金的法定代表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培明自晋商消金成立之初便担任该公司董事长一职,晋商银行官网显示,王培明目前是该行的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

    而原本计划接任董事长一职的李文莉,在2016年2月22日就获得原山西银监局批复,取得了晋商消金董事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晋商消金成立于2016年2月23日,注册资本为5亿元,晋商银行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0%。其他的股东还包括奇飞翔艺(北京)软件有限公司,天津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华宇商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这四家公司对晋商消金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5%、20%、8%和7%。

    根据宇信科技(300674.SZ)2018年年报,晋商消金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38亿元,净利润约为8197万元,同比增长约77.5%,截至2018年末,晋商消金的资产合计为65.73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开盘跌0.56%

    下一篇

    中国平安动用17亿回购1978万股 四次已耗资近31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