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拖累大盘 可以继续低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22:18

    本周为日本召开的G20峰会的重要时间节点,市场观望情绪明显提升,当然也很正常,因谁都讨厌不确定性。北上资金一改连续多日的净流入风格,本周连续两天净减持,但减持量较小。北上资金虽然减持量不多,也许会引发一些内资仿效,故该因素对股指所构成的压制作用,并不能仅看表面上的减持数字。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杨军    

    本周二,A股先大跌后上涨,主要股指均收出带较长下影的阴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87%至2982.07点,深证综指跌0.99%至1560.46点。中小、创两综指分别收挫1.17%、1.12%。由盘面看,权重股中以招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下跌最多,对股指构成了较大压力。非权重股中黄金股猛涨,稀土相关概念股杀跌。

    黄金股上涨与中东局势相关,也与降息预期相关。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大火力抨击美联储之前过快、过度加息。他甚至威胁可以解职美联储主席。在上述表态后,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50基点预期有所升温。

    银行股在周二上午的杀跌势大力沉,直接压低了股指,而且还形成了一定程度的跟风效应,最终使得上午时段杀跌个股大面积扩散。市场正处于敏感时间节点,部分资金可能不等完全看清因何下跌就跟风抛售。

    招行银行A股收盘大跌4.82%至36.13元,但已显著脱离盘中低点的34.75元(跌8.46%)。此外,招商银行H股收跌7.67%至38.50港元(最深时曾跌10.07%)。其他银行股大多下跌,但跌幅要小些。

    招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杀跌与一些负面传言相关。周二午间,包括招行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已陆续澄清,故午后银行股扳回了一部分跌幅。由于券商股午后上升得较为明显,故最终股指跌幅也明显缩窄。

    个人觉得投资者应对银行股保持密切关注,其忽如其来的杀跌也许能构成低吸良机。银行股业绩比较优良,安全边际较高,虽然追高时不见得能捞着啥好处,但低吸时多半会有些赢面。

    本周为日本召开的G20峰会的重要时间节点,市场观望情绪明显提升,当然也很正常,因谁都讨厌不确定性。北上资金一改连续多日的净流入风格,本周连续两天净减持,但减持量较小。北上资金虽然减持量不多,也许会引发一些内资仿效,故该因素对股指所构成的压制作用,并不能仅看表面上的减持数字。

    除G20会议外,接下来市场另一焦点应该就是科创板。本周四,科创板新股就将发行,可以预期在前几个月推出速度会极快,投资者应有些心理准备,有意直接在二级市场炒作的投资者不妨先悠着点。且不说该板刚推出时筹码供给不足,其实该板的交易规则也可能存在一些bug,又会带来额外风险。

    科创板前五日并无涨跌停,这种制度安排本身并没有错,可是其仍实施“T加零”,这样问题就来了:有些首日换手率达90%以上的新股在尾市阶段抛压会极“稀薄”,说不定就会无量空涨、疯涨,然后次日又必然以一种“惊人的跌幅”低开……

    虽说交易所对委托价有许多限制,但这并不治本,机构、大户应不难绕过。交易所的规则是限制主动性拉升或打压,下单限幅为涨跌2%,故理论上存在以下可能:最少买单为200股的科创板股票,最少只需要1000股的“阶梯式买单”就能将股价打上去10%……

    破解的办法当然也有,要么是前五日像主板一样设涨跌幅,要么实施“T加零”制度!甘蔗不会两头甜,必须有所取舍!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部委部署能源迎峰度夏工作 提出加快储气设施建设

    下一篇

    董明珠造芯“首战告捷”:格力电器30亿间接投资安世半导体获核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