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好险,差点遭遇跌停——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19:19

    今天的行情,实在是有点凶险。前段时间,一直支撑指数,不断强势上涨的银行股,今天突然集体遭遇大幅下跌。而招商银行,此前还不断创出新高,今天盘中竟然险些遭遇放量跌停。

    来源:“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

    今天的行情,实在是有点凶险。前段时间,一直支撑指数,不断强势上涨的银行股,今天突然集体遭遇大幅下跌。而招商银行,此前还不断创出新高,今天盘中竟然险些遭遇放量跌停。

    正是由于银行股的集体走弱,今天沪指下跌26.08点,以2982.07点报收,3000点整数关再次跌破。银行股发生了什么事?

    今天一开盘,几只银行股的表现,立刻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三只银行股开盘后就一路走低,而前几天,这些银行股的表现都是非常坚挺的,招行、浦发都在创新高。其中一只银行股,达哥还刚刚调入牛指。而今天,他们的突然大跌,一度令市场感到有些措手不及。

    受传闻影响,招行下午最大跌幅超过8%,浦发跌幅近4%,交行最大跌幅也达到3.5%。这个跌幅,对于向来表现稳健的银行股来说,确实是非常罕见的。而今天,沪股通资金全天净流出22.5亿元,估计其中有不少是源自银行股。另外,招行H股今天最大跌幅达9.83%,最终大跌7.67%,成交量明显放大。

    不过,下午上述三家银行纷纷向媒体对传闻进行了澄清,之后银行股总算是有所回升,最终招商银行避免了跌停的危险,收盘下跌4.82%,而浦发和交行跌幅都在3%左右。不过,今天整个银行股板块几乎全线下跌,这也是导致大盘指数调整的重要因素。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再说另外一件事,也是比较有意思的。今天凌晨,上交所披露杭可科技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公司今日招股,并进行网下路演,正式进入发行程序。至此,步入科创板发行程序的科创企业已达4家。

    据报道,自4月15日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至今日招股,杭可科技共历时71天,在目前发行队伍的4家企业中速度最快。

    当然,有意思的并不是杭可科技冲击科创板速度快,而是在于,作为科创板获批发行的第4家公司,杭可科技没有用“688004”的代码,而是回避了尾号“4”,选择了“688006”。

    根据科创板上市业务指南,科创板证券代码有顺序排号或自主选号两种方式。采用顺序排号的,由发行承销业务系统自动分配证券代码,逢4或13结尾可顺延一位。

    上市公司选择代码,这个在以前并不是稀罕事,但以前似乎很多公司并没有刻意回避“4”,或者“13”这些尾号。

    比如沪市的“4号公司”白云机场(600004),就是蓝筹股,而且股价还在创新高。创业板的南风股份(300004),今天涨停板。另外,像新宁物流(300013),赛为智能(300044)、国机通用(600444)、美年健康(002044)等公司本身其实并不差。

    所以,一只股票好还是不好,关键还是看上市公司自身的经营,而不是看你的代码选得好不好。

    市场其他方面,由于国际局势依旧充满不确定性,黄金股今天继续大受追捧。山东黄金、赤峰黄金、恒邦股份、园城黄金等黄金股涨停。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从国际金价近期的强劲表现就可以看出,金价已经创出六年新高,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依然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于后市,可能还得继续关注银行股的表现,他们稍有闪失,对大盘的影响太明显了。

    此外,券商股的走势倒是很凌厉,科创板首家申购企业即将开始申购,科创板的推出,对券商而言,肯定是利好。

    最后,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中美经贸关系了,这一段时间,依然要保持密切的关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6月25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银保监会资金部郗永春:保险资金符合股权投资的内在需求

    下一篇

    谁会是科创板新股收益率之王?创业板、中小板首批打新有启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